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落幕 中国队获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8:33  中国体育报

  本报伊春12月20日电 记者史明报道:半决赛一分惜败,季军争夺战一分险胜,中国队在2011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丹麦、瑞士队分获冠亚军。

  上午的半决赛中,由王冰玉、岳清爽、周妍、于鑫娜组成的中国队迎战瑞士队。循环赛时,中国队曾以7比5战胜过瑞士队。但今天比赛一开局,中国队就以0比4大比分丢掉第一局,相当于刚一出发就被拉下很远,也创下中国队本届单局失分之最。其实,昨天发挥神勇的主将王冰玉,此局最后如果采取较稳定的打法,掷壶进圆心取得一分的话,后面的比赛既减少了压力,在第10局时也就可获胜而结束比赛了。相似的失误中国队在第10局和加赛局中,又都出现,导致最终以8比9一分惜败。一句话,中国队既输在开局,又没有抓住对方在后半程连连失误送给的机会。本场比赛用时达3个小时,也创下本届赛会一项纪录。又由于耗时甚长,导致中国队仅隔两个小时就又开始了季军争夺战。好在这回姑娘们顶住了压力,在前9局5比5打平后最后一局的最后一掷,王冰玉打出直入圆心的一分。

  有意思的是,循环赛排名前两位、夺冠呼声最高的瑞典和中国队,都未能进入决赛。这也足以证明本届赛事的激烈程度。

  冠军争夺战中,丹麦队以11比4击败瑞士队捧杯。

  随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国际冰壶联合会竞技部主任凯斯、伊春市市长高环等为前三名颁奖,祝贺2011中国·伊春世界六强国际女子冰壶邀请赛精彩闭幕。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