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供暖助广东外援找回球感 郎平坦言比赛中起伏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1日06:21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王一梅(微博)+楚金玲的中国重炮遇上了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的外国洋枪,昨日,广东恒大女排(微博)在全国女排甲A联赛中做客辽宁。两支风格相似、攻强守弱的球队一轮相互轰炸,激战五局后广东女排以3比2惊险获胜,但辽宁队也凭借新的积分规则从广东队身上获得1分。

  广东女排的不败金身在上一轮就被惠若琪(微博)领衔的江苏队打破,自由人尉颖、主攻周媛和科斯塔格兰德组成的一传体系不稳,“郎家军”过度依赖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桎梏暴露。不过,郎平(微博)在昨日也承认,外援来到中国后就直接进入联赛,目前对中国的联赛环境仍然极度不适应,“她们吃饭也不好,都是自己带着蛋白粉,吃中餐不习惯,西餐又不合口味。”郎平透露,世界杯M V P科斯塔格兰德年龄不小,刚完成世界杯即投入中国联赛并且每场担任主力核心,目前的体能已基本到达极限,“科斯塔格兰德的伤病也有些反应,目前没有参加球队的合练,我们一直在帮她调整。”郎平说。

  不过,郎平对外援们的职业精神仍然赞赏有加:“她们还是比较职业的,我们也一直鼓励她们,希望她们能坚持。”但让外援们最不解的还是中国联赛的赛程安排,“我们一上来就是连续5个客场,她们都没见过这样的,因为在国外,比赛通常是一主一客这样进行,我们打完5个客场,再回去打5个主场,外援们都感觉有点奔波劳碌。另外就是中国的女排联赛安排在冬季,而很多中国城市冬季非常寒冷,这也是她们不太习惯的地方。”郎平透露说。

  经历了两个寒气逼人的华中地区客场,转战东北辽宁的广东女排才稍微缓过一点气,“辽宁的场馆还好一点,这边室内的供暖系统都比较好,之前在往南一点的地方,体育馆的暖气都往上飘,比赛越打越冷,感觉都冷到骨头里面了!”谈起此前的客场遭遇,郎平还心有余悸。终于得到合格的供暖,两名外援在昨天的比赛中也重新找到打球的感觉。

  中国女排前国手张越红(微博)在本赛季出任辽宁女排主教练,成为甲A联赛中除郎平之外的又一位女性明星主帅。这一场明星主帅的对碰,也是辽粤两队主攻火力的一场比拼,国家队一号炮手王一梅的前排进攻一度给广东女排制造不少麻烦,广东队在决胜局一度落后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后来居上,以15比13险胜。重获胜利让郎平在赛后也有了开玩笑的心情:“今天比赛,观众肯定特高兴,因为我们打了5局!”郎平认为,广东女排在比赛中起伏颇大,战术配合上还有潜力去进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