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曝金正日辞世或致朝鲜伦敦梦碎 退出早有先例

日媒猜测金正日去世或影响朝鲜参加伦敦奥运

  本报综合消息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在12月17日逝世后,关于朝鲜体育将退出伦敦奥运会的报道被日媒爆炒。

  昨天,日本《产经新闻》援引“共同社”的报道猜测说,金正日的去世有可能影响到伦敦奥运会的奥林匹克大家庭团聚,朝鲜体育代表团也许会遵循金日成1994年去世时的前例,退出奥运会的比赛,这将导致该国的体育界进一步陷入孤立。

  《产经新闻》以《金书记死去对奥运会的影响—服丧前例、再陷入孤立?》为标题报道说——金正日总书记的去世有可能使得朝鲜体育界离国际体育舞台更远,最糟糕的可能是会影响到7个月后开幕的伦敦奥运会。

  朝鲜在1994年7月金日成主席去世后,中止了向国际体育比赛派遣选手团和运动员的计划,这一举措加深了该国的孤立状况。其背景是当时被称为“苦难行军”的粮食不足问题所造成的,此外还有为了表示哀悼而服丧的结果。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时候,朝鲜体育代表团才重新回到国际赛场,这期间经过了2年时间。

  共同社的这篇报道被《每日体育》、《河北新报》、《产经体育》、《京都新闻》等多家日本报纸转载采用。根据“在日朝鲜人总联合会”的统计,朝鲜队已获得了女子足球、摔跤等多项比赛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其中在女足的比赛中,朝鲜集体体育项目的王牌女足获得了亚洲预选赛第二,得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如果朝鲜队退赛的话,第3名的澳大利亚队有望递补。

  在今年9月进行的世界摔跤锦标赛上,55公斤古典式的柳文哲和女子自由式63公斤的金兰敏都得到了奥运会资格。此外去年的世界射击锦标赛上,郑永淑进入了前8,也晋级奥运会。

  今年11月刚在法国巴黎结束的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朝鲜名将金恩国得到了男子62公斤级的抓举的金牌、挺举的铜牌和总成绩银牌,是中国新秀张杰(微博)在伦敦的最大竞争对手。而金文素在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中拿到了2块铜牌,朝鲜队光在举重上就得到了8个奥运会名额。

  目前尚未有任何朝鲜体育代表团会退出体育比赛的消息。据韩国和日本的报道显示,在瑞士有留学经历的朝鲜继任领导人金正恩非常喜欢篮球等体育活动,因此朝鲜是否真的会退出伦敦奥运会,目前尚难下结论。

  朝媒:金正日高球能力超强

  首次打球11次1杆进洞

  金正日辞世,但他的人生经历就跟朝鲜这个国度一样神秘,尤其是在高尔夫球场上,因为在朝鲜媒体的报道中,金正日首次下高尔夫球场打球就打出了11次一杆进洞,18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8杆(职业高尔夫比赛单轮最好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4杆)。显然,老虎伍兹在这样的成绩面前都必须膜拜得五体投地。

  朝鲜称金正日1994年首次下高尔夫球场打球,第1洞就抓下老鹰球,以后的5个球洞都上演了一杆进洞的戏码,总共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8杆的成绩,其中还有传闻说金正日有过一杆连进5个洞的奇迹。

  该报介绍说,因为金正日打出的成绩实在“太不可思议”,部分圈内人士表示怀疑称这应该是9洞成绩,而不是18洞成绩。可最终陪伴金正日打球的警卫员证实这是18洞成绩。

  2004年,南北韩某合资企业推进在平壤举办的南北韩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之际,《纽约时报》曾刊登了一篇报道金正日高尔夫球技的文章。该文称,与培养出朴世利、朴祉垠和宋雅莉等LPGA优秀球员的高尔夫强国韩国相比,朝鲜并没有什么高尔夫球传统,但是朝鲜却拥有世界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这位“世界最优秀”的高尔夫球手自然就是金正日委员长。

  朝鲜的网上媒体曾报道金正日在1986年9月访问平壤市高尔夫球场时宣称“高尔夫似乎不合我的性格”。在题为“高尔夫与伟人性情”的报道文章中也有他说“自己做的是走1万步的高速运动,慢慢悠悠地走不够尽兴”的叙述。另外,金正日还说过,要想变得聪明就要经常动脑子,言下之意就是只有学会如何“动脑子”才能打好高尔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