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柔道赛场惊现女版泰森 输红眼!韩国选手怒咬佟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0日05:07  扬子晚报

  2011年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18日在青岛落幕。虽然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一本”战胜队友秦茜夺得金牌,但当天下午八进四的比赛中却出现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佟文的对手、韩国选手金姬永在被佟文压制而无法有反败为胜机会的前提下,恼羞成怒用牙齿作为武器咬向了佟文!

  八进四的比赛,佟文展示了高出对手很多的绝对实力,对于进攻局面全面掌控,令对手几乎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当时,佟文一次主动进攻,将对手死死压住,但她突然结束动作,将手高高地举起向裁判和对手示意。

  佟文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何以要放弃这次进攻机会?原来,她是遭了对手的“暗算”,对手狠狠咬了她的手指一口,疼得她不得不立即松手,抗议对手的这一罕见的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

  虽然金姬永想要翻盘连脸面都不顾了,无奈实力上的差距太大,她可没有《射雕》中的“西毒”那样的功力,疯了之后用牙齿咬“东邪”就能在“华山论剑”中胜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佟文很快取得胜利。

  赛后,佟文说道:“她咬了我的手,可能她也被我打急了,她把我的手都咬紫了,所以我向裁判示意。柔道是一项非常高雅和文明的运动,不管输赢不能有这些小动作吧。”佟文表示,这是她迄今为止第一次遇到对手咬人的情况,“以前比赛我从来没有遇到这样的选手,我觉得这很不道德。”张晨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