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承认为比赛密集付出代价 2月或让出NO.1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2: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大马世界一哥李宗伟上周六丢失了在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夺取男单4连冠的机会后,他表示将调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计划。

  调整奥运备战计划

  现年29岁的李宗伟在男单半决赛激战近80分钟后,不敌22岁的中国“新人王”谌龙,他在赛后表示:“我尝试在今年的最后一个比赛豁出去,但当真正与谌龙交手时,我却很难专注比赛。”

  他说:“我也尝试不同的策略,甚至减少进攻以打断节奏,但谌龙似乎都不受影响,他的失误很少。”

  李宗伟看好谌龙的前景,他说:“谌龙还很年轻,而且现在已成了一名强大而有自信的球员,未来将是他的天下。每个人都说林丹最强,接下来应该是谌龙吧,他和林丹是我现在最大的对手。”

  林丹最出色 谌龙第二

  未来的一年,李宗伟将面临林丹和谌龙的双重夹击,在谈到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计划时,李宗伟表示接下来的训练将做出适当的调整。

  “这对我来说是个警讯,但也是有好处的吧!说明还有一个人在针对性地研究我,所以我要更加努力。”

  这是李宗伟在本年度参加的第15个国际赛事,尤其在年底,比赛更加频密。李宗伟表示:“进入年底,我感受到相当大的压力,为了抢夺奥运积分,我在今年参加太多比赛,因此也付出了代价。”

  坦承比赛频密付出代价

  “我在今年的表现非常出色,一共赢得了7个冠军,11个比赛打进决赛,3个半决赛,我不曾在初赛出局,我很满意这样稳定的成绩,这也是我历来成绩最好的一年。”

  明年韩国大马2站若低迷 宗伟2月让出一哥地位

  李宗伟表示,他将会在明年1月再次冲击更好的成绩,他说:“我需要很好的休息……然后再回到赛场上,我将会参加明年一月的韩国公开赛与大马公开赛。”

  虽然李宗伟在今年的总决赛缘悭决赛,但这并未影响其世界第一的位置。不过,李宗伟在明年一月至少要保住韩国公开赛亚军以及大马公开赛卫冕冠军的成绩,否则他可能在明年2月丢失世界第一。(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