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传破茧要夺联赛冠军 上海配专人解决抽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平萍 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张磊,联赛中被寄予了厚望。作为队中的核心、同时也是队长,张磊的表现间接决定全队的成绩。几轮下来,给人感觉是,成也张磊,败也张磊。

  主场对天津队,拼尽全力依旧落败,赛后张磊的脸上写满了失望与自责。对于自己的发挥,张磊承认是受到了一传不力的影响。对于张磊没能发挥出自身真实水平的原因,张立明给出的答案是——“她对自己的要求有点过高了”。“张磊的个人技术还是不错的,世界杯时大家都追着张磊发球,她接得很稳。天津队的发球却把她发毛了,关键是心态起变化了,可能是思想包袱太重,她对自己的要求是有点过高了。”张立明说道。

  客场对阵北京队,张磊表现判若两人。每拿到一球,她都挥拳大吼,鼓励队友。关键决胜局的最后一分,又是她跑动偷袭成功,以15比12锁定胜局。张磊说:“上场对天津自己没有打好,总结出很多问题,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扭转、挑战自己。”张磊的爆发,告诉我们她的状态正在回升。

  这位2009年起就三进三出国家队的接应二传,终于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跑动进攻大显神威,扣球236次得到104分,进攻命中率达到了44.07%,位居进攻榜的第三位,一传效率达到了52.84%。给自己“正了名”。

  对新赛季联赛有什么想法?和上海队主帅的低调不同,她果断地回答:“冲击冠军!现在距全运会还有两届联赛,我们需要用联赛冠军来提升士气,而且这也一直是我为之努力的目标。”她自我总结,相比去年,在后排的实力提高挺多。可她的压力更大了,对手会更加“照顾”她。“作为上海队队长,我要带领好全队,还要巩固提高自己的技术,更加精益求精。”

  张磊在世界杯上频繁出现抽筋,这让张立明教练很担心:“她是“水牛”、“水桶”打比赛出汗太厉害,就有可能会抽筋。”市体育局和体育职业学院领导都特意到队里了解情况,为张磊专门配备了科研人员,“要补充什么,应吃什么营养,都有专人负责。”

  这个上海姑娘,长得帅气,心却很细腻。“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张磊如是说,“我的性格很符合摩羯座的特点,我不会安于昨天的成绩,也不会止步于对明天的茫想。现在就想专心打好球,把握现在,追求打好每一个球、每一场比赛。”期待她的给力表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