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八一首轮遭广东挑战 激战五局涉险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1:14  中国排协

  12月18日下午4时,株洲市民在市体育中心欣赏一场精彩的男排对决。361°中国男排联赛A 组(2011-2012)第一轮,八一株洲男排主场迎战广东株啤男排。经过5局争夺,技高一筹的八一男排以3-2力克对手,迎来赛季首胜。 5局比分为:24-26,25-11,25-22,21-25,15:10。

  本场比赛八一株洲男排首发为7号仲为君(微博)、4号刘庭蔚(微博)、9号徐静涛,16号郭鹏、8号赵祎辰, 10号吴逸闻,自由人17号王兖聪。而广东男排则派出了1号陈洋、5号梁震辉,8号黄超、11号郭兆鹏,13号吴玉林,15号毛天一和自由人9号王相帅。

  比赛开始,八一株洲男排用大力扣球赢得首分。随后比分交替上升,但广东男排处于领先地位。随着刘庭蔚几次大力扣球和郭鹏的拦网成功,八一株洲终于在13分时追上广东男排。仲为君的强攻和刘庭蔚拦网屡屡成功,助八一株洲曾以19:17领先。但在最后时刻,八一男排未能把握机会。广东男排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八一株洲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很快就以8:5领先3分。10号吴逸闻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球,点燃了球迷的激情。在“八一株洲,加油……”的震天呼喊声中,八一株洲男排继续扩大比分,刘庭蔚直接发球得分后,比分为16:9。8号赵祎辰扣球后,八一株洲男排取得赛点,以24:11领先对手13分。随着八一队员的拦网得分,比分最终定格在25:11,八一株洲男排轻松拿下一局。

  第三局,八一株洲男排打得很不错,几记漂亮的拦网,让广东队进攻也有所顾忌。8号赵祎辰大力扣球成功,八一队以16:12领先,防守反击明显比之前好。此后八一队越打越顺,状态完全打了出来,即使广东队不断强攻,在仲为君、刘庭蔚、徐静涛的带领下,八一株洲男排以25:22取得第三局的胜利。

  第四局广东队状态很好,以25:21扳回一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的开始阶段,双方争夺就进入了白热化,三次扣球得手,八一株洲队以3:2领先。但广东队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八一队主教练李海运冷静地叫了暂停,并针对对手的特点布置了战术。仲为君、刘庭蔚相继扣球得手,就连仲为君的发球也能幸运地得分,八一株洲队打了连得7分的梦幻比赛。等广东队醒悟过来,为时已晚,八一队以14:9获得赛点,16号郭鹏锦上添花,大力扣球得分,比分定格在 15:10。

  八一株洲男排在株洲迎来了第三个赛季,主教练李海运称,比赛一场一场去打,去拼。这次的开门红,对八一株洲队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

  (文/八一株洲男排新闻官胡小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