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创两杆147最短纪录 超越泰国球王成亚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10:43  燕赵晚报微博

  147分,又是147分!自本月15日打出斯诺克(微博)满分——147分后,仅仅时隔两天,丁俊晖(微博)在17日进行的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比赛中,再度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杆147分。

  就在几天前,人们还在为小丁止步英锦赛8强感到惋惜,没想到在15日进行的球员巡回赛第12站比赛中,小丁神准的走位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三杆147分。当人们还在回味小丁第三杆147分时,仅仅时隔两天,小丁又在17日的巡回赛第11站比赛中与业余选手詹姆斯·卡希尔的交战中再次复制神奇一幕,轰出147分。

  赛后,台球皇帝享德利祝贺道:“我目睹了他打出147的全过程,简直无与伦比。”短短三天时间,小丁两度打出147分,这样的状态令全世界为之称奇,纷纷高呼神奇。

  在打出第四杆147分后,小丁终于超越泰国球王瓦塔纳,稳坐满分俱乐部第四把交椅,成为独步亚洲的斯诺克第一人。

  从去年开展球员巡回赛后,147就成为了这项赛事的一道独特风景线。由于该赛事的重要程度不高,球员能在比赛中以轻松的心态对待,这种放松的状态当然更利于选手发挥水平。此外,该项赛事中球员的水平差异较大,也让大牌球员在比赛中追求更完美的胜出形式,而147分就成了这些高手最佳的选择。

  轰出四杆147,小丁同时创下了多项纪录。此前,希金斯曾一个月两次打出147成就两杆满分最短时间纪录。如今,小丁的3天2杆147,却让“巫师”的成绩作古。凭借四杆147,更让小丁在80后新生代中傲视群雄,远远超越特鲁姆普(微博)、罗伯逊、马奎尔和塞尔比等同代佼佼者。

  结束本站比赛后,小丁将回国参加月底在宜兴举办的斯诺克中国巡回赛,这是丁俊晖2011年的收官之战。

  □本报记者 南开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