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昶伯重新抵沪将海选新人备战 程晖等待安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上周五傍晚,韩国“魔鬼教练”金昶伯重返上海,在新帅抵沪的前一天,上海女子曲棍球队的教练和队员搬出了宿舍,据知情人透露,程晖和其他3名教练将等待闵行区体育局安排工作,其他队员放假两周,之后这些旧将要和老金进行“双向选择”,和她们一起待选的,还有过去10天老金委托爱徒黄俊霞在上海各区县少体校“海选”的40名新人。

  队员:“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

  昨天下午,记者再度造访位于闵行区莘东路的上海女曲训练基地,5层的白色小楼是女曲姑娘们的宿舍,但现在已是人去楼空,所有阳台上的衣架都没有晾晒衣物,楼道里更是一片静谧,连宿舍管理员也不知去向。原来,上周五之前,上海女曲的教练和队员都搬走了。

  20多天前,金昶伯兴冲冲来上海女曲执教,不料吃了教练组和队员的“闭门羹”,只能黯然离沪。之后上海市体育局对女曲进行了停训、停赛的整顿,也多次表明请回老金的决心。

  老金回来了,崔英彪、程晖等4名教练组成员的安置仍旧成谜,据知情人透露,教练们将等待闵行区体育局安排工作,队员们放假两周,无论是上海人还是外地人,都各自回家,有些外地队员行李一时带不走,就寄存在仓库里。两周后,这些队员将和老金进行“双向选择”,一方面她们得愿意继续留在上海女曲,另一方面也要看老金是否认可她们的能力和价值。

  昨天下午4点钟,一名女曲队员回到宿舍领取落下的东西,当记者问她“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她淡淡一笑,迟疑了一会儿回答,“现在说什么都不合适。”

  家长:“曲棍球现在受重视了”

  金昶伯上周五抵沪之后的第一时间,就是看看前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队长黄俊霞帮他挑选的40个“好苗子”,爱徒黄俊霞也是老金执教上海队的助手。原来,在过去的10天里,黄俊霞一直在上海各区县少体校挑选队员,选出的苗子里,既有原本就是练曲棍球的,也有之前从事手球、足球等其他项目的“曲棍球零基础”队员。

  因为上海市体育局聘请金昶伯的主要目标,就是在2013年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但是只依靠新人来冲击全运会,时间很可能来不及,所以老金很可能会在愿意留下的原上海女曲运动员里挑选队伍的中坚力量,也许在两周之后,现在缺乏人气的宿舍楼又会变得生气勃勃。

  昨天下午3点,在莘庄基地的曲棍球场上,上海三线队的一名女教练带着两名小队员试训,这两个女孩都在上小学五年级,她们的父母都是在上海打工的新上海人,一家来自四川,另一家来自安徽,这是两个女孩第一次接触曲棍球,她们投入地练习用球杆颠球……

  一位小队员的妈妈表示:“我们是不久前被选拔来练曲棍球的,听说有个韩国教练在全市范围选球员,说明曲棍球现在受重视了,我们会考虑让孩子走这条路。”记者 张楠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昶伯拒签上海女曲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