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卫冕冠军客场完胜福建 王健称遭遇战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49  中国排协

  12月18日下午16:00,在361°中国男排联赛2011-2012赛季A组第一轮比赛中,福建师范大学男排在主场以0:3失利,三局比分分别为: 11-25、28-30、19-25。

  自2003年赛季以来,上海唐朝男排连续8次蝉联全国排球联赛冠军,并史无前例的在全国男子排球联赛中9次问鼎。现在的上海队中,拥 有沈琼(微博)、任琦、杨剑彬(微博)、李春晖(微博)、詹国俊、王之腾(微博)、方颖超(微博)、崔晓栋(微博)、戴卿尧等多名曾入选国家队的选手。

  从2002年开始,福建男排连续九年缺席全国男排甲A联赛。作为全国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之一,福建男排上赛季获B组第二名,为本赛季的升班马。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福建男排先声夺人,重扣、拦网连夺两分,全场欢腾。接着,上海队在队长沈琼的带动下,连续扳回5分,以5 比2领先。福建队依靠外援重扣和时间差紧追比分。上海队仍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利用拦网抑制住福建队的进攻,且攻势凌 厉,以16比6的大比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福建队在6比18落后时请求暂停,稍有起色,进攻得手。但上海队攻势不减,沈琼、李春晖进攻 频频得手,21比7,遥遥领先。福建队外援显示出相当的进攻实力,但孤掌难鸣,福建队以11比25输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阶段,上海队出现失误,福建队调整心态,打出水平,曾以4比1、5比2、6比3领先。上海队凭借强攻追成6平、7平,并以8 比7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外援罗纳尔多重扣得手,紧接着上海队过网击球,福建队以9比7领先两分,但随后失误送给对方 一分,双方战成9比9。此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呈胶着状态,11平、12平、13平、14平、15平,但最后福建队发球失误,以15比16落后一 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恢复比赛后,上海队发球先得一分,15比17,福建队请求暂停。其后,比分交替上升,16比19,福建队调整进攻, 追上两分,19比20、20比21,一个艰难的4次回合后,上海队再拿一分,随后送给福建队一分,21比22,福建队发球得分,22平,上海队第 一次请求暂停。恢复比赛后,上海队沈琼重扣为上海队赢得一分,发球下网送给福建队一分,23平,福建队换下两名队员,加强进攻,但因 发球失误,让上海队以24比23率先拿到局点。福建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后,进攻得分,追成24平。此后,双方互不相让,从24平打到28平,福 建队再次发球失误,28比29。福建队最终没有把握住机会,28比30,上海队赢得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福建队仍然保持第二局的状态,先得一分,上海队扳回一分。沈琼发球失误,2比1。福建队拦网成功,3比1。上海队凭借进 攻扳回两分,3平、4平,上海队出现失误,福建队以6比4领先。但上海队随后追成6平。福建队多次进攻终得一分,7比6。上海队进攻连续 命中,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其后,双方战成8平、9平。福建队直线防守连漏两球,9比11,福建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上海队抓住福 建队防守漏洞,接连得分,16比12领先4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2比18落后时,福建队再次请求暂停,打出一波小高潮,追至15比18,上 海队请求暂停,加强进攻、拦网,取得20比15领先优势。福建队连追两分成17比20。上海队调兵遣将,抓住机会,以25比19赢得第三局。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客队教练王健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遭遇战,上海队由于磨合不够,回去还要多总结。福建队主教练滕茂民表示, 福建队队员以90后为主,虽然第一局过于拘谨,但是后面还是放开了,给队员打70分,这是一场极佳的学习机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