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总决赛国羽凸显整体实力 男双丢冠新人仍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9:33  北京日报

  本报柳州18日电(记者 王笑笑)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天结束,中国队在5个单项中均闯入决赛,最终收获了除男双外的4项冠军。在各项目中,被称为“梦之队”的国羽继续巩固和提升了整体优势。正如总教练李永波所言,今年多名队员取得了较大进步,队伍的实力厚度得到了很大提升。

  本次总决赛,国羽在混双和男单中包揽冠亚军。混双决赛,世界排名首位的张楠/赵芸蕾横扫排名居次席的徐晨/马晋夺冠。男单决赛,林丹继小组赛后再度击败谌龙,首次捧得总决赛桂冠。赛后林丹却称,自己赢得有一点运气。半决赛中,谌龙力克李宗伟,与队友会师决赛。这位势头强劲的小将,今年已是第3次战胜李宗伟。头号劲敌也不得不承认,谌龙的崛起令他必须要调整奥运备战计划了。

  女单和女双,均有一场半决赛在中国选手间进行。但实力强劲的国羽尽管决赛前先损一将,却仍未让冠军旁落。最终,王仪涵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印度名将内维尔夺冠。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而前3名皆是国羽“小花”。

  女双决赛,世界排名首位的于洋/王晓理则赢得比较轻松。她们以21比8和21比12完胜韩国选手河贞恩/金旼贞,轻松卫冕。两人本赛季参赛12站,共收获10个冠军头衔,仅有的两场败绩均是输给田卿/赵芸蕾。世界排名第2位的后者,此次在半决赛中面对队友选择退赛。

  中国队惟一丢掉的是男双冠军,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首局浪费6个局点,以0比2不敌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在“风云”止步小组赛的情况下,这对国羽2号男双半决赛淘汰了主要对手郑在成/李龙大,却未能最终登顶。不过两人仍认为,历来被视为国羽最弱单项的男双,目前整体实力也在逐步提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