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父亲:他并没有经历过低谷 状态不能用147衡量

  在之前结束的英国锦标赛上,丁俊晖(微博)的晋级之路走得非常不顺,两次通过决胜局才惊险获胜,最后在与罗伯逊的比赛中连丢四局止步八强,进攻表现起伏很大。最近一周面对业余选手,丁俊晖终于有了“刷数据”的机会,接连送上破百和满杆度的表现,但147并不能直接转化为冠军奖杯。在第十二站PTC的第三轮,他与同样刚刚完成满杆度的沃尔顿狭路相逢,四局比赛中都无法连续得分,0比4完败无缘16强。目前还在进行的第十一站比赛中,丁俊晖在第三轮4比2战胜了台球皇帝亨德利,但他的得分大多来自于对手的失误,没有再次打出高分杆。

  能够连续打出两次满杆度,在外人看起来这是近乎奇迹的发挥,但在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眼里,这样的表现甚至称不上惊讶,因为在平常的训练中丁俊晖就经常有这样的表现:“以他的水平,只要认真打这并不难。”丁文钧认为要打出满杆度与球员的实力是密不可分的:“世界排名的球员有那么多,147打得多的都是排名和实力靠前的选手。”所以丁俊晖首先已经具备了打出147的实力,在各项条件适宜的情况下连续完成也并非不可能的事。丁文钧甚至很有信心地预测,以儿子的实力和现在的年纪,球迷们在未来还有很多机会继续见证丁俊晖的优异表现。

  接下来丁俊晖将返回国内参加在家门口宜兴举行的中巡赛总决赛,难得有机会回到家乡,丁文钧表示没有为了儿子的表现准备特殊的欢迎仪式。以丁俊晖的实力在国内球员中还很难找出能与他对抗的人选。不过丁文钧认为丁俊晖不能仅仅因为这两杆147就放松警惕,同时大家也不用在这两杆147中加入过多的内涵:“丁俊晖的状态其实并没有经历过什么低谷,状态也不是用147就能够衡量的。比赛中需要的不仅仅是信心,还是要看到底是你打得好还是其他人打得好。国内的比赛也需要认真地打。”而且对儿子要求分外严格的老丁说不管任何比赛他都希望丁俊晖能够表现好,在家门口更是如此。

  对于丁俊晖自己来说,连续的两个147对他肯定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是对他实力的肯定。不过这些毕竟只是锦上添花的纪录,只有在更多重量级的比赛中走得更远才能证明他的实力。在打完中巡赛之后,丁俊晖就将再度返回英国参加在伦敦举行的大师赛,而他第一轮就会迎来“火箭”奥沙利文(微博),根据世界台联发布的消息,本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售罄。大师赛虽然不是排名赛,但也是斯诺克(微博)中一项相当重要的比赛。三天两杆147的疯狂已经过去,届时丁俊晖的发挥才是衡量他状态的真正机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