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总决赛李永波肯定弟子进步 谌龙成长林丹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08:08  南方日报微博

  南方日报柳州电 (特派记者/梁燕)昨天,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落幕,中国队收获了除男双之外的4枚金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中国队在2011年收获巨大,并大胆展望明年的备战目标,包括要重夺尤伯杯、卫冕汤姆斯杯,并在伦敦奥运上力争成绩超越上届。

  李永波肯定弟子进步

  今年是奥运备战年,也是抢夺奥运积分的关键。在这一年中,中国队表现出色,不仅卫冕苏迪曼杯,世锦赛也再度包揽5金。李永波也表示整支队伍都进步很大:“中国队这一年得到了很大的进步,继续包揽了世锦赛的冠军,苏杯表现也很出色,很多队员在这一年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还特别肯定了男双的蔡赟/傅海峰,“我觉得他们在伦敦奥运会夺冠的希望应该大于北京奥运会,明年对他们来说是个最佳时机。对我来讲,‘风云’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冠不是意外,而是意料之中。”

  谌龙成长林丹高兴

  在2011年,鲍春来宣布退出国际比赛,这难免让林丹有孤单之感,幸亏在这一年中小将谌龙的横空出世,包括他能在世锦赛首轮出局的打击下迅速走出阴影,都预示着在明年中国男单将再现集体优势。

  谌龙在总结自己今年的表现时说:“我连世锦赛都能输,其他公开赛有什么关系呢。就是这种放松的心态,加上教练的帮助,让我迅速走出失利阴影。在一场场比赛中积累信心,我今年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心态变成熟了。”

  林丹也高度评价了师弟:“谌龙今年的明显进步,对男单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他会分散竞争对手的精力和注意力,这也体现出我们男单的优势。一个人的强大只是一段时间,更多人的强大才能使得这个团体更长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