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总决赛国羽四金收官 林丹王仪涵问鼎男双旁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8:4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8日电(记者 李旭)李宁·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落下帷幕,国羽包揽男女单打、女双和混双的冠军,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抢走男双金牌。

  林丹和谌龙的对决引起球迷们最大声的欢呼。不过,和半决赛击败李宗伟的激情表现不同,今天谌龙在面对师兄时稍显沉闷,以0-2败下阵来。林丹评价:“可能是昨天谌龙和李宗伟比赛消耗很多体力,到决胜局才能赢下来,今天自己体力更有优势,会幸运一点。”

  尽管未能获得冠军,但是谌龙并非一无所获,尤其是半决赛淘汰了李宗伟,这已经是他自10月的日本公开赛以来第三次击败大马一哥。谌龙坦言,世锦赛的实力让自己成熟了,“从世锦赛第一轮失败后,有低谷和阴影,在教练和男单组的帮助下,自己的心态成熟了。

  如果说男单决赛最具欣赏性,而女单的外战则最受国羽教练组重视。尤其是内维尔被认为国羽在伦敦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她在昨天的半决赛还淘汰了汪鑫。首局比赛,内维尔进入状态比较快,迅速取得领先。尽管王仪涵一度将比分追到18平,但她还是以21-18先声夺人。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场上风云突变,王仪涵以两个21-13完成逆转。

  尽管夺冠,王仪涵也从这次总决赛上看到问题——最近的几场比赛,她要么是开局后大比分领先,或者是丢掉第一局后。王仪涵说,“开局慢热的确需要引起重视。自己应该更多总结,可能赛前准备不够,被对手限制住了,还是要总结问题,希望后面的比赛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从今年6月起,王仪涵是国羽女单组里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最早进行的女双决赛完全呈现一边倒的局势。尽管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的实力不俗,但于洋/王晓理第一局只让对手拿到8分,第二局也仅有12分进账。即便是如此的完胜,于洋还对于自己的表现颇有微词,“因为昨天晚上没有这么休息好,隔壁很吵,睡得很迟,场上感觉有点犯困,发挥逊色一些。”

  这就是目前的形势,这个总决赛冠军已经是这对组合在今年的第10个冠军。“这是今年最后一个比赛,拿到第十站冠军,十全十美,非常开心,希望明年保持这样的势头,为尤伯杯和奥运会做好准备。”自从配对之后,于洋/王晓理只负于队友田卿/赵芸蕾两次。

  混双冠军归属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他们以21-13、21-15战胜了队友徐晨/马晋。张楠和徐晨认为获胜的关键是发挥要比队友好,“因为我们相互都比较熟悉,但是相对于队友,我们比他们发挥得更为好一些。”如果没有意外,这两对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奥运会。

  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和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的对决是今天下午的另外一场外战。第一局比赛成为决定今天胜负的关键手。中国组合在20-1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挽救四个局点,最终以23-25落后。郭振东说:“一局开局和中半段还不错,但领先的时候,对方发球有些变化,而自己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心态不是很平稳。”摩根森同样认为第一局是胜负手,“逆转回来,比赛进入了我们的节奏。”在丢掉第一局后,中国组合很快以大比分丢掉第二局。

  这次总决赛的结果提醒球迷们在谈及奥运会时,千万别拉下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蔡赟(微博)和傅海峰、李龙大/郑在成仍旧是奥运最大热门,但既然我们能够在某些场合击败他们,为什么不会发生在伦敦呢。”而对于柴彪/郭振东而言,能够在半决赛淘汰李龙大/郑在成,对于两个人的自信心也是极大提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联总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