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助威福建女排首胜 周苏红见恩师坦言状态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8:42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厦门专电(特派记者 朱国财 黄文龙 文/图)昨天,中国女排(微博)联赛又进行了一轮较量,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以3比2击败了浙江女排,迎来了赛季的首场胜利。前国家女排主帅、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福建篮排中心主任肖青松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为福建女排助威。

  之前的两场女排联赛,陈忠和因为开会都没时间来厦门观看女排的比赛。昨天,在泉州调研的陈忠和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时间到厦门观看了福建女排的比赛,这是陈忠和新赛季第一次观看福建女排的比赛。福建女排的姑娘们没有辜负陈忠和的期望,她们艰难地以3比2击败了浙江,赢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昨天第一局的比赛,福建女排输得很可惜,她们在22比16领先的情况下,居然被浙江女排以25比22翻盘。看着福建女排这样的表现,陈忠和不住地摇头:“居然连续丢了9分,福建女排还是有很多提高的空间。”

  也许是陈忠和的到来,也许是为了鼓舞队员们的士气,这场比赛,现场的球迷唱起了陈忠和最喜欢的《爱拼才会赢》,听着球迷的歌唱,陈忠和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第二局和第三局,福建女排以25比23和25比10拿下了比赛,但是陈忠和的脸上并没有过分喜悦的表情,只是在球队偶尔失误的时候摇了摇头。第四局,福建女排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最终以20比25输掉,决胜局,福建女排关键时候顶住了压力,以15比13拿下了比赛。

  比赛结束之后,陈忠和第一时间走向了浙江女排,向她们的主帅问候。然后他走向昔日的爱将周苏红的身边,问候了一下,两人握了下手。

  随后陈忠和走到了福建女排姑娘的身边,陈忠和说:“大家顽强拼搏赢得比赛很不容易,但是我们的心态要放好,第四局的时候我们有很好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把握住,就是心态问题。”随后陈忠和给队员们简单讲了一下比赛中出现的一些细节的失误,听着陈忠和的指导,队员们都虚心地点头接受。

  赛后,福建女排主帅韩木水说:“我们的整体表现不错,但是队员年轻,起伏比较大,攻防的配合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这是韩木水带领福建女排在甲A取得的第一场胜利,而且是在陈忠和的面前取得胜利,但是韩木水并没有过多的欣喜。他说:“球队现在还有很多磨合的地方,希望接下来能够打得更好一些。”

  周苏红又见恩师陈忠和

  昨天,第二局进行到11平的时候,周苏红被浙江队主帅替换上场。这是周苏红本赛季第一次在女排联赛中亮相。周苏红出场的时候,虽然福建女排在局分上以0比1落后,但是现场的观众还是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对这位为中国女排赢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的功臣最为诚挚的欢迎。

  周苏红上场之后,浙江队被动的局面有了很大的好转。也许是因为体能原因,周苏红并没有打太长时间的比赛。这一局,浙江女排也以23比25输掉比赛。关键的第五局,在福建女排以12比11领先的时候,周苏红再次披挂上阵。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周苏红也是在中国女排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发球的机会接连得分,最终帮助中国女排逆转韩国获得冠军。

  很多球迷担心这样的一幕会重演。周苏红上场之后,她的发球也确实为浙江队赢得了宝贵的1分。不过,福建女排随后稳住了阵脚,最终还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很多球迷涌向球场内找周苏红签名合影,周苏红一一满足了球迷的愿望。

  赛后,周苏红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是直接奔向球场外,去和恩师陈忠和告别。陈忠和见到周苏红,立马跟她开玩笑:“你上场之后,我就让徐云丽发球找你,果然找对了。”

  周苏红回应道:“第二局的时候,她是找了我,可是第五局的时候,她都没找我。”以前在女排的队中,徐云丽跟周苏红的关系很好。在和陈忠和告别之后,徐云丽就搂着周苏红去了她休息的宿舍。

  之前,国家队主帅俞觉敏曾说,周苏红这样的队员,只要恢复得好,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为她敞开着,对此周苏红说:“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的状态还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

  在世界杯上,在张磊受伤之后,中国女排就没人能顶替她的位置,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周苏红有没考虑过重回国家队呢?对此,周苏红说:“现在我能恢复到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到时候的事情到时候再说。等事情到了那个地步再谈论更合适一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