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克强敌中国2号男双可期 经验不足发挥不稳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6:49  新浪体育微博
柴飚/郭振东欠缺稳定柴飚/郭振东欠缺稳定

  新浪体育讯 2011国际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结束了男子双打的决赛,中国队男双二号组合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第一局浪费四个局点被丹麦组合鲍伊/莫根森逆转,大好局面下痛失冠军。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惊喜,在风云组合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夺得亚军,令人看到了中国男双新的希望。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头号男双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状态不佳,在小组赛中负于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而未能小组出线,二号男双组合柴飚/郭振东则战胜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而杀入了四强。在半决赛中他们再接再励,又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韩国头号组合李龙大/郑在成而打进了决赛。

  今天的决赛前半段柴飚/郭振东发挥非常出色,靠积极主动的抢网和后场进攻,他们比分一路领先,以20-16领先取得了四个局点的巨大优势。此时丹麦组合突然改发后场球,这一招大大出乎柴飚/郭振东的意料,他们接发球接连接出半场球,被丹麦组合连续进攻,结果连丢四分被追成20平。经过几个平分的拉锯战之后,他们显得稍有些保守和偏软,出现机会时下手不够果断,结果以23-25先输掉一局。在手握四个局点的大好局面下痛失好局,这也大大影响了这对组合的情绪,而对手的气势则上来了,第二局柴飚和郭振东失误不断,发接发的质量比较差,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很快就输掉了第二局。

  这场球中国组合可总结的地方很多,首先在对手突然改发后场球以后准备不足,接发球连续出现问题,而且应变能力也不够,没有能够及时针对对手的这一变化作出及时的应变,显得比较心虚。其次第二局他们情况受到了影响以后,自我调整能力不强,没有从零开始、与对手一拼到底,这也是经验不足、意志不够顽强的表现。

  本次比赛柴飚/郭振东能够先后战胜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蔡赟/傅海峰和李龙大/郑在成,已经证明了他们具备了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平,但在小组赛输给柳延星/高成炫、在决赛中大起大落的表现也说明他们的发挥很不稳定,综合实力仍然未达到世界顶尖水准。不过他们今年能够拿到马来西亚超级赛、澳门公开赛的冠军,获得印尼超级赛和总决赛的亚军、全英和新加坡超级赛的第三名,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令人看到了继风云组合之后新的希望。

  柴飚/郭振东这对组合最大的问题是发挥不够稳定,在今年世锦赛上他们止步十六强,随后在中国大师赛、日本超级赛、丹麦超级赛、法国超级赛和香港超级赛均在前两轮出局,直到中国超级赛状态才开始好转,这种起伏不定的表现说明他们距离顶尖高手尚有差距。中国男双在今年的12站超级赛及总决赛中共夺得了五个冠军、五个亚军和四个第三名,此外风云组合还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这样的成绩在男双群雄竞起的情况下已属相当不易,是一个比较出色的成绩。不过他们在五站首要超级赛中只得到了一个冠军,也说明中国队在男双方面毫无优势可言。

  丹麦头号男双组合鲍伊/莫根森在今年夺得全英、中国超级赛及总决赛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位,和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一样是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选手,过去和风云组合也是互有胜负,是中国队夺取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最具威胁的对手之一,值得重视。(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柴飚 郭振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