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误太多带来麻烦 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主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2:29  大连晚报微博
▲王一梅目前是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最有号召力的球员。本版摄影 高强▲王一梅目前是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最有号召力的球员。本版摄影 高强
主场首战,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姑娘们士气高涨。主场首战,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姑娘们士气高涨。

  ■本报记者 于洋

  千呼万唤始出来,昨天,辽宁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微博)终于在球迷的期盼下首次亮相大连主场民族学院体育馆。首个主场赛事,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的对手是以青年军为主的河南女排。本赛季志在冲击前六名的大连金州新区女排经过全队的努力以3:0(25:22,25:17,25:19)完胜河南女排,取得本赛季主场开门红。虽然对手没胜一局,但记者从现场观察到,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赢得并不轻松。

  失误太多带来麻烦

  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本赛季的主场重新回归大连,对于这届女排来说,她们肩上的任务很重。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3年的辽宁全运会,大连金州新区女排阵中大部分队员都要利用这个赛季保持状态和增长经验。记者发现,除了像王一梅(微博)、张娴(微博)和楚金玲这样的老国手外,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其余阵容都是清一色的年轻小将。特别是二传位置的90后小将丁霞是第一次打联赛。

  年轻队员居多在经验方面就有所欠缺,在进攻组织和默契性上也有不足。昨天的比赛中,第一局比赛的前半段,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一直控制着场上优势,但失误险些葬送了该局。第二局仍然有些失误,不过对方的国少小将朱婷在比赛中突然被队友绊倒,扭伤了腰部,无奈提前退出了该局比赛,这才让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迅速取得胜利。第三局,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再也没给对手机会,顺利取得比赛的胜利。

  赛后,新任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主教练张越红表示,“我们的自身失误太多,在对手的冲击下,我们的控制能力还有待加强。”张越红还表示,球队由于年轻队员多,所以起伏比较大,球队现在需要的就是靠胜利来积累自信心,这需要球队的共同努力。

  大梅仍是大明星

  尽管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是时隔两年时间再次回到大连,不过仍然有不少球迷冒着严寒抵达主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在球迷心目中,王一梅仍然是他们心中的大明星。大梅的每一次扣球,现场球迷都大声为她助威。队友们也十分信任她的能力,她的高点强攻也是大连金州新区女排所倚仗的利器。

  经过了国家队在女排世界杯的锻炼,王一梅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球队顶梁柱。张越红在赛后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王一梅经过了国家队的比赛后,不论从技战术还是心理上都变得十分成熟,不过现在她的身上有些老伤,我们也在用各种方式保证她的伤情不再复发。因为大梅明年还有更重要的奥运会任务。”

  能在家门口作战,王一梅很高兴看到球队能获得主场开门红,在谈到球队的表现时,王一梅说道,“现在球队很年轻,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一分一分的去拼。”

  下轮将战恒大女排

  下周二,大连金州新区女排将在主场迎战由郎平(微博)率领的广州恒大(微博)女排,这是一场焦点之战,坐镇主场的大连金州新区女排能否让恒大女排尝到连败的滋味?为了准备这场比赛,大连金州新区女排从今天开始就进行备战,张越红表示这场比赛肯定是一场苦战。

  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从赛制上有了较大改变,一支球队要在四天时间内打两场比赛,这对每个队员的体能要求很高。像王一梅这样的国家队队员要付出更多。张越红表示赛程对每支球队来说都是考验,不过我们会做针对性的备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连金州新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