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总决赛中国队终进前3 功臣外援期待明年

  从蹒跚起步的跌跌撞撞,到少年懵懂的不经世事,再到风华正茂的翩翩风采——6年的岁月,中国F1摩托艇队经历了成长,完成了蜕变。

  12月16日,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总决赛结束,凭借小菲利普拿到季军,中国队本赛季共收获了63个积分,位列艇队积分榜的第三,且超越去年创下历史最佳。

  功臣:小菲利普

  就在总决赛当日,中国天荣队的外援小菲利普·洽培一发艇就受到卡塔尔队和阿布扎比队四名顶尖高手的夹击,但最终凭借冷静、稳定的发挥夺得季军。

  总决赛的冠亚军被阿布扎比队哈米利和阿卡兹包揽,而选手年度总冠军依旧落入了卡塔尔队的亚力卡罗拉手中,艇队年度总冠军也被卡塔尔队夺走。

  小菲利普是本赛季中国队挤进前三的最大功臣——首先是3月多哈揭幕战上,他夺得季军,为中国队迎来了开门红;到了福地柳州,这位“稳定先生”在与世界顶尖名将的拼抢中毫不示弱,最终笑纳柳州赛站季军奖杯;而到了总决赛,他再度登上领奖台,确定了中国队最终的位置。

  对于这名得力悍将,领队陈焕明大加赞赏,“菲利普·洽培素来就是遇强更强,无论面对卡塔尔队赛手还是阿布扎比队赛手,他都能从容应对,并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展望:明年更好

  中国天荣队组队六年来,从最开始遭受外国选手的质疑,到现在收获了尊敬和成就,作为领队的陈焕明是这些起伏变化的见证人。

  “发自内心地讲,过去的6年都很不容易,而今年对中国队来说,更是很有价值的一段经历,我们超越了去年,并最后成为世界第三,这是组队以来我们一直想要达到的目标。”陈焕明说。

  而功臣小菲利普则把希望寄托在下个赛季:“坦诚地说,我现在还在激动,本赛季的确给了我很多惊喜,感谢我的中国队友们,希望下个赛季有更好的成绩。”

  对于中国队来说,惊喜远不止前三的成绩,令陈焕明更为欣喜的是,本土小将熊梓维的日渐成熟。

  本赛季,来自深圳的小将熊梓维参赛要比前一个菜鸟赛季轻车熟路许多,而他也确实取得了不俗的战绩——乌克兰站驾驶“大运号”首登海外领奖台,最终也在F1摩托艇的青年联赛中排在年度第五。

  在陈焕明看来,熊梓维进入F1赛场为中国队效力,指日可待,“我们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也拥有成长和改进的雄心。明年赛队会给小熊新的培养计划,希望他尽快拿到职业驾照,未来会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晶报(微博)记者 朱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