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总决赛谌龙复仇李宗伟 四连冠梦碎"一哥"不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9:31  北京晨报微博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晚结束半决赛争夺,小将谌龙在首场男单半决赛中2比1艰难战胜头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挺进决赛。林丹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用时41分钟以21比12、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丹麦老将盖德挺进决赛。

  复仇 谌龙挺进决赛

  两人在羽联赛事中交手8次,李宗伟5胜3负占优,而且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三连胜。但下半年,成长迅速的谌龙开始反击。9月的日本公开赛和10月的丹麦公开赛,他接连在决赛中战胜“世界第一”加冕冠军,排名也借此攀升。随后的法国公开赛,谌龙没能扩大两人交手的连胜纪录。

  此次总决赛半决赛再次相遇,谌龙得以“复仇”。首局两人就展开拉锯战,谌龙冲劲十足,两度实现反超,领先5分拿下局点后,21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争夺更激烈,双方一路战至7平。李宗伟随后发力,一度以6分领先,并以同样比分扳平一局。决胜局,谌龙先发制人,11比6领先交换场地。18平后,谌龙利用对手体能下降之机,加快节奏,连得3分,赢下这场耗时80分钟的比赛。

  坦然 李宗伟赞小将

  粉碎了“一哥”总决赛四连胜的梦想,谌龙自认为赢在心态上。“李宗伟的整体实力还是比我强,而且经验丰富。赛前没想怎么赢他,而是想怎么去拼他。”对于丢掉的第二局,他分析道:“中段是自己的极点,正好这个时候他抢得更快了,自己的气势也下来了。决胜局,我不能再输了,必须顶住,所以气势还不错。”

  “每个人都会说是林丹最强,接下来应该是谌龙吧。他们是我现在最大的对手。” 四连冠的美梦就此破灭,李宗伟却很坦然。“遗憾?还好吧,今年比赛打得太多了。今天谌龙打得特别好,有些球自己都没想象到他会那样打。”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