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输球暴露球队桎梏 郎平承认江苏实力不弱于恒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7:3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全国女排(微博)联赛昨日进入第三轮,上赛季开季获八连胜的广东恒大女排即在江苏遭遇本赛季首败,她们以1比3不敌老牌劲旅江苏队,“女排航母”的华丽外衣被撕破。郎平(微博)在赛后也正面承认:“我从来不觉得广东恒大的实力在江苏之上。”

  从联赛第二轮征战浙江开始,广东恒大就一直在接受严寒的考验,12月的中国,除南方地区外大部分城市都已进入严冬,女排联赛场馆供暖不足的问题凸显,也同时困扰着来自南方的广东女排。在整支广东队中,对寒冷气候最不适应的自然是几名外援,第二轮与浙江队一役,斯科沃隆斯卡就在球衣里再加穿了一件长袖T恤,她还在推特上调侃:“不能戴着手套比赛真可怜。”

  虽然恒大在前两轮比赛中顺利全取6分,但一传问题就持续被认为是球队隐患。昨日的比赛,队员一传技术不过硬且相互之间保护不够使得广东队在一传上的漏洞屡屡被江苏抓住,本场比赛江苏队仅发球直接得分就有8分进账,发球针对性极强让江苏队抢占了先机。

  在全队一传到位率不高、主二传赵云进攻组织稳定性稍逊的情况下,恒大大多只能通过两大明星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强行突破给对手施压。但转战江苏,这回轮到全队核心科斯塔格兰德中招,因为天气寒冷,这位世界杯的M V P动作僵硬状态全无,全场比赛,科斯塔格兰德只拿到了8分,广东全队唯一一位得分上双的队员斯科沃隆斯卡也只有18分。对比之下,江苏队的两名主攻惠若琪(微博)和翟婷丽则双双轰下19分,差距高下立见。

  由于板凳深度不足,广东女排在本赛季一开季就暴露出“二人球队”的桎梏,已进行的三场比赛,整支队伍都基本依赖意大利和波兰两名强力外援,一旦外援受制,全队便无人可换,无计可施。昨日与江苏队的比赛,对手便针对广东队的这一点进行有效拦网,果然废掉广东队大半武功。

  经历与江苏队一战,联赛各对手基本掌握击败“女排航母”的方法:1、寒冷;2、发球冲击一传;3、针对两名强力外援的拦网。尽管都是依靠外援撑起球队,尽管都是众矢之的,但对比拥有汤姆和乔瓦娜的2010-2011赛季,广东恒大在本赛季的路明显更加难走。如今,华丽外衣终被撕破,只是全国惊呼“爆冷”之时郎平依旧淡定,因为俱乐部赛季前根本没有为球队设定目标。

  □南都体育观察员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