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坛第一自称名不副实 李宗伟封谌龙为第二大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7:16  南方都市报微博

  “每个人都会说林丹最强,接下来应该是谌龙吧,他跟林丹是我现在最大的对手。”1比2负于中国小将谌龙后,世界“一哥”李宗伟的2011赛季宣告结束。雄踞男单“世界第一”头衔三年多,李宗伟第一次亲口承认自己名不副实,这一年过去后,他的伦敦奥运劲敌还莫名地多出了一个人。

  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本是李宗伟的“地盘”,因为此前三届,中国队都没有派出选手参赛,李宗伟由此连拿了三届总决赛的冠军。今年,由于要争取奥运积分,以林丹为首的中国军团杀入战团,卫冕冠军的路突然变得难走了许多。

  不过,李宗伟还是顺利在小组赛中避开中国选手突围,小组三场比赛2比0胜盖德、2比0克桑托斯和2比1擒佐佐木翔都显示出不俗的水准,力量十足的杀球一度成为他制胜的必杀技。可是,一山还有一山高,昨日与谌龙一战,李宗伟全场劈杀拿到18分,而谌龙则拿到了24分,这6分之差基本决定了比赛的胜负走向。谌龙脚步移动灵活,加上身高上的优势,让他的防反质量相当高。

  李宗伟将谌龙封作“林丹之后的第二大对手”并不为过,两人在今年曾7次交锋,李宗伟在马来西亚、全英、印尼以及法国超级赛4次获胜,谌龙则在日本、丹麦超级赛和本次超级赛总决赛还以颜色。在一年中三度战胜李宗伟,这在如今的男子羽坛并不多见,除了林丹,目前只有小将谌龙能够做到。“他(谌龙)现在越打越有信心了,在超级赛上,每个球员在比赛中拿出信心来是比较重要的。”李宗伟评价这个比他小了7岁的“新劲敌”时说。

  未来的一年,李宗伟将面临林丹和谌龙的双重夹击,展望伦敦奥运的备战,李宗伟表示接下来的训练也将做出适当的调整:“这对我来说是个警示,也是有好处的吧!说明还有一个人在针对性地研究我,所以我要更加努力。”

  南都特派记者丁淑莹 发自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