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女排胜恒大保全胜 主帅:惠若琪让我们心里有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06:19  现代快报微博

  在中国体育界,有一种现象叫“恒大”。从男足到女排(微博),不惜投入打造豪门,风头之劲,一度无人能敌。不过,这种金元战略,在碰到江苏的球队时,似乎打了点折扣。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江苏舜天(微博)曾以5:2力克恒大,让广大专家和球迷大跌眼镜。无独有偶,昨天,又一幕“江苏胜恒大”的好戏在女排联赛的赛场上演。在女排联赛第三轮比赛中,江苏华东有色女排坐镇主场灌云县以3:1力克强大的恒大女排,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

  场面完全占有

  江苏赢球依靠集体

  广东恒大女排在人才引进上向来不差钱,去年请来名帅郎平(微博),以及一众高水平内外援,可惜最终功亏一篑,总决赛不敌天津女排。本赛季她们卷土重来,谁曾想,在联赛第三轮就遭遇一场完败。送给她们赛季首败的,正是惠若琪(微博)领军的江苏女排。

  “场上哪个是江苏队?”看到江苏队从始至终占据着场上优势,不少球迷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

  本赛季在内外援引进上仍有较大动作的广东恒大是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谁能够中止恒大的连胜势头是联赛的热门话题,拥有两大明星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科沃隆斯卡的恒大,让她们底气十足。“因为我们这支队伍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赛前我就给队员们做思想工作,恒大实力很强,但我们没有必要惧怕她们。”江苏女排主帅薛永业赛后点评道:放下包袱,冲击对手,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江苏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我很满意,今天球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发球、拦网、防反等环节很好地限制了对手,我们赢在了整体。”

  新核心惠若琪

  年轻队员心里有底

  江苏队全面爆发,除了主教练的临场调度,场上核心的表现,也至关重要。本赛季,惠若琪回归,江苏女排终于有了场上灵魂。

  “去年惠若琪受伤,缺阵联赛时间很长,伤愈后也几乎没怎么打比赛,今年好了,她的复出,对于我们队非常重要,毕竟她在国家队也是主力,有着丰富的临场经验。有她在,年轻队员心里就有底了。”在评价惠若琪的作用时,主帅薛永业不吝溢美之辞。

  本场比赛惠若琪在攻防两端均有上佳表现,个人斩获19分,另一位主攻翟婷丽也收获19分,主攻表现给力且副攻姜倩雯和接应陆倩(微博)也有较强突破能力,江苏队四个主要进攻点均有相对出彩的表现使得恒大的拦防难度骤增。

  战胜恒大后,江苏队如今已是三战全胜,独占小组第一。对于这个成绩,队员们没有沾沾自喜。

  “今年我们对自己的定位非常低,每场比赛都是去力拼对手,虽然现在成绩还不错,但联赛还很长,接下去的比赛,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不会想太多。”惠若琪的话代表了江苏队员的心声。

  下一轮,本月20号,江苏女排将在主场迎战浙江队。

  快报记者 唐浩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