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谌龙崛起对中国男单是好事 冠军总是拿不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社广西柳州12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 姬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7日展开半决赛的厮杀。林丹以2:0胜丹麦的盖德,从而杀进决赛与师弟谌龙会师。对于谌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力擒李宗伟,林丹表示,“这对我们中国男单是一件好事,让所有外国选手都知道打中国男单不仅要针对林丹,还要注意谌龙”。

  半决赛中,林丹没给盖德留下多少机会,21:12和21:15,仅用41分钟就结束战斗。林丹赛后表示:“盖德的得分手段非常多,进攻非常快,所以要用一些手段来控制他的进攻,很少有人能够跟得上他的速度,所以限制他的速度是最重要的。”

  35岁的盖德仍活跃在当今世界羽坛,林丹感叹“盖德就是一个传奇人物”,“他已经35岁了,21岁就世界排名第一,差不多有15年的职业生涯,他一直保持着男子单打顶尖的水平,这不是任何一个运动员都能做到的,包括我、陶菲克、李宗伟,没有谁会做到35岁像他那个状态。”

  告别盖德,林丹的下一个对手就是师弟谌龙,如果说林丹对自己比赛的胜利只是轻描淡写,那么对于在另一个半区取胜的谌龙,林丹则做出了一番颇有见地的评价:“通过这个总决赛谌龙得到了更多的锻炼,他再次战胜李宗伟,对我们男子单打来说是件非常好的事情。每个时代里,都不断有年轻运动员涌现出来,这样中国男单才会长盛不衰。”

  拥有大满贯冠军头衔的林丹,拿下了奥运会、世锦赛、苏迪曼杯、汤姆斯杯、超级系列赛、亚运会等所有顶级赛事冠军。有人问他明天拿下总决赛冠军,是不是就实现“超级大满贯”了。林丹笑称,总有拿不完的冠军,“可能明天赢了,别人又会说你还有一个什么冠军没拿过”。

  打了那么多场比赛,林丹有些疲惫了,特别想回家,“以前不知道这种感觉,原来跟爸妈不在一起,芳芳(林丹老婆谢杏芳)也在队伍里面,现在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家,回家的感觉很舒服,不再有每天很多的竞争,很多的比赛,很多的荣誉等。”

  12月13日是林丹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林丹表示并没有给妻子什么礼物,只是发了条微博。林丹说:“想到这一天就是一年了,时间过得很快,一年就结束了。希望每个人都放慢自己的生活节奏。”(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