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难掩对盖德敬仰之情 哀悼小球手呼吁行车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1: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直落两局淘汰丹麦名将盖德,成功与队友谌龙会师男单决赛。“上半区谌龙2-0赢了李宗伟,我希望在家门口男子单打的金牌能留在柳州,所以打得更投入些。”同时,林丹也向前来观赛却因车祸身亡的广西羽球选手刘俊成表达了哀悼之情。

  尽管在此前林丹与盖德的对阵保持着令人恐怖的15胜3负的战绩,并在今年的前三次交手中全部取胜,但世锦赛和新加坡超级赛上都是苦战三局才胜出。因此对于这位老对手,林丹也做了更加充分的准备,“盖德的得分手段非常多,他的进攻非常快,所以我必须要用一些手段来限制他的进攻。今年的世锦赛和新加坡的半决赛都是三局胜出的,今天我希望能够顺利完成下半区的任务。上半区谌龙2-0赢了李宗伟,我希望在家门口男子单打的金牌能留在柳州,所以打得更投入些。”

  以0-2告负的盖德坦然接受这意料之中的赛果:“有些地方还是做得不错,但还是不够好。当然林丹是一位非常难打的对手,他占据着比赛的主动过,这次总决赛我已经是竭尽全力跻身了半决赛,如果想要闯入决赛的话我还需要做得更好,很明显现在的我还是有差距的,而林丹在家门口的表现非常出色。”展望来年的伦敦奥运会,盖德直言:“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当然会全力以赴,把自己的最好状态展现出来。如果我想要与谌龙、林丹、宗伟他们抗衡的话,在能力上我需要更进一步,至少需要提高10到8%吧,我们拭目以待吧。”

  对于这样一位令人敬佩的羽坛宿将,林丹毫不掩饰内心的敬仰之情,“他是比我更早时代的选手,从我的角度来讲他非常了不起,因为今年他已经是35岁了,21岁时他就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一直到现在差不多15年的职业生涯里都始终保持在男子单打顶尖水平里,我想这一点包括我,宗伟和陶菲克,在35岁时都是很难做到他那样的状态。

  当问到自己35岁,会是怎样的一番情景时,林丹笑了笑,“35岁啊,不知道自己会打成什么样。今年的任务已经做完了,不到两周就要开始明年的计划,这是一段很短时间的调整就要进入明年第一站奥运积分赛韩国站,我相信大家都会很疲劳,所以这段时间对大家来说都是非常地宝贵。”至于明天与谌龙的“同室操戈”,林丹表示赛果并不重要,“没有想太多,他通过这次总决赛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今天的半区他又再次战胜李宗伟,对中国男子单打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这样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不仅要准备林丹还要准备谌龙,以及将来的杜鹏宇,王睁茗他们,这样的中国男单才会长久。”

  遗憾的是,昨天年仅17岁的广西羽毛球运动员刘俊成,从南宁前往柳州观看本次羽毛球总决赛途中因车祸身亡。林丹也表达了自己的哀悼之情,并呼吁大家注意驾车安全。“不认识他,但今天听教练说了,非常遗憾,听说可能是因为没有系安全带,而且开得非常快。在这里我也希望所有有车的朋友,尽量开慢一点。因为(开快车)真的会很危险,这(车祸)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何霞 发自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盖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