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国羽锁定混双冠军 柴飚/郭振东擒成龙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1:27  新浪体育微博
总决赛国羽锁定混双冠军柴飚/郭振东擒成龙组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又提前锁定一项冠军。徐晨/马晋在混双半决赛中赢球,他们与队友张楠/赵芸蕾会师决赛;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在男双半决赛中获胜跻身决赛,王晓理/于洋因为队友退出而直接进入女双决赛。

  柴飚/郭振东在男双半决赛中对阵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两对组合此前曾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首局开始后双方就打得很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6平后郑在成/李龙大连得两分取得领先。这时柴飚/郭振东进攻更果断,柴飚在网前的封网也相当积极,他们连追5分以11比8反超领先进入暂停。

视频-柴彪郭振东发威 2-0力克韩国“成龙”组合媒体来源:广东体育

  回到场上后韩国组合掀起一轮反击波,他们曾将比分扳为12平,但柴飚/郭振东并不慌乱,他们依靠强势进攻压制住对手,迅速回敬4分重新拉开差距。表现顽强的郑在成/李龙大虽一度将比分追至17比18,但柴飚/郭振东顶住压力连赢3分以21比17先声夺人。

  首局胜利让柴飚/郭振东士气大振,他们在第二局很快以5比1领先。郑在成/李龙大连拿3分追近比分,但柴飚/郭振东及时回应稳住局面。在韩国组合用另一波反击高潮追成10平后,柴飚/郭振东拿下1分领先进入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柴飚/郭振东的攻势依旧凌厉,他们在杀球时也注意力度的变化,而郑在成/李龙大的防守不像以往那么稳固,中国组合一直保持领先以21比18再胜一局拿下比赛。柴飚/郭振东将与鲍伊/摩根森争夺男双冠军。

  混双第二场半决赛在徐晨/马晋和丹麦的尼尔森/彼得森之间进行,两对组合在世界羽联赛事里交锋五次,丹麦组合3胜2负占优,他们已连续三次击败徐晨/马晋。今年的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双方都在决赛里相遇,结果都是尼尔森/彼得森获胜。开场后徐晨/马晋先拿两分,不过丹麦组合一口气连扳6分以7比3反超。之后中国组合苦苦追赶,他们终于在暂停后追成12平。14平后两对选手交替涨分,场上连续出现平分,19平时丹麦组合一次失误送分,徐晨把握机会网前反拍杀球得分,21比19,徐晨/马晋赢得首局。

  第二局双方打得依旧胶着,从1平一直纠缠到6平,徐晨/马晋连得两分领跑,丹麦组合扳回1分。这之后徐晨加快了出球的速度,这收到很好的效果,中国组合连拿3分以11比7领先进入暂停。徐晨/马晋暂停后一度将优势扩大到5分,但尼尔森/彼得森打得很顽强追至12比14,徐晨划板吊球得分,尼尔森放小球出界,徐晨反拍轻吊网前得手,中国组合重新取得5分领先。

  此后徐晨/马晋牢牢保持优势,尼尔森反拍平推下网,中国组合以20比14拿到赛点。徐晨后场跃起杀球被尼尔森救起,马晋成功封网得分,21比14,他们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徐晨/马晋与队友张楠/赵芸蕾会师混双决赛,中国队又提前锁定一项冠军。

  女双半决赛中,田卿/赵芸蕾因伤退出,王晓理/于洋不战而胜直接进入决赛。在女单半决赛里,内瓦尔只用了35分钟就以21比17、21比18连赢两局拿下丹麦老将鲍恩,她将与王仪涵争夺女单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