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柴飚/郭振东哀兵必胜得惊喜:吸取教训方能克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0: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17日,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展开半决赛的争夺。顶住“风云”出局的压力,中国男双“独苗”柴飚(微博)/郭振东(微博)以21-17、21-18淘汰韩国组合李龙大/郑在成昂首挺进决赛。“吸取上次输球的教训,比较耐心,得分手段也多一些。”郭振东透露其实赛前最大的目标仅为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能步步为营挺进决赛对信心上的恢复会有很大帮助。

  此前,双方仅在今年3月的全英和上个月的中国公开赛上有过交手,中韩组合一胜一负战成平手。但对于盛名在外的“成龙组合”,柴飚坦言对强敌的前期准备上还是做得比较透彻,“两个人在战术上还是研究得比较细,今天双方打得都挺好的,只是我们更耐心吧,特别是在前半场和抽压上处理挺好。”

  回顾起双方的三次交手,郭振东分析了起来,“年头赢了一次,那次在战术上也赢得不是特别明显;上个月中国公开赛上输给他们,战术上打得非常不对。今天也是吸取上次的教训,比较耐心,手段也多一点,在发接发上面我们抢得比他们更好些。”全英公开赛上,中国组合以13-21、21-17和21-8的比分淘汰李龙大/郑在成组合;但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却以0-2被对方横扫出局。

  不过今天的比赛里中国队的拼抢积极十分突出,导致“成龙”组合处于苦苦追赶之势,“对手发挥也还行吧,看的出来他们也很想赢这场球,在前半场也想要获得更多进攻机会,但我们这一块做得更加好。”柴飚点评道。由于为期三天的小组赛后,蔡赟(微博)/傅海峰遗憾出局,使得中国男双项目仅剩柴飚/郭振东这一根“独苗”。不过小伙子们都表示并没有因此而背上包袱,“拼呗,在能力和体力上要调整到更好的状态。”他豪气道出赛前自己的心态。

  郭振东补充说,“确实没什么压力,年头状态不错,年中一度状态特别差,到了年尾了慢慢有回升。别说明天决赛的目标,其实我们来之前的目标只是希望能获得参赛资格,来了就至少能有6千多分的奥运积分了。来了之后,没什么压力就放开打,没想到进了前四,又进了决赛,所以明天就更没有压力了,自信心也回来了。进入决赛之后,就拿到9千多分了,加上之前的激战但更重要是明年的比赛,要在几站的超级赛中打进前八才有希望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明天,他们将与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争夺总决赛男双冠军,郭振东展望道:“现在是他们状态最好的时候,全力以赴吧。”柴飚则表示在战术上:“我和振东两人的速度一定要快。”

  (何霞 发自柳州)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