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刘翔获2012年劳伦斯奖提名 颁奖于明年举行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季芳)2012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所有奖项的提名名单15日在英国伦敦公布,中国运动员李娜(微博)(微博)和刘翔成功入围候选人名单。

  李娜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候选人。2011年,她赢得了法网女单冠军,成为第一个赢得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跨栏健将刘翔则成为年度最佳复出奖的候选人,在因伤退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场后,刘翔在今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摘得了一枚银牌。

  同样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的是南非的“刀锋战士”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他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参加健全人田径比赛并获得奖牌的截肢运动员。牙买加田径选手尤汉·布雷克、英国田径选手莫·法拉、22岁就赢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高尔夫选手罗里·麦克罗伊和温网女单冠军、21岁的佩特拉·科维托娃也获得了该奖项提名。

  而除刘翔外,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提名的候选人还有法国足球运动员埃里克·阿比达尔、赢得英国锦标赛冠军的高尔夫选手戴龙·克拉克、打破3年冠军荒在今年赢得两个欧洲巡回赛冠军的西班牙高尔夫选手塞尔吉奥·加西亚、分别带着基督城地震和昆士兰洪灾伤痛闯入超级15英式橄榄球决赛的圣骑士队和昆士兰红队。

  各奖项最终的获胜者将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评选决定,2012年的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6日在伦敦举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