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 蔡赟傅海峰出局不失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08:59  信息时报微博
蔡赟将球拍丢上看台送给观众蔡赟将球拍丢上看台送给观众

  信息时报柳州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首局手握4个局点被逆转,第二局近乎一溃千里……在昨天与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的小组赛末战中,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蔡赟(微博)/傅海峰以一种郁闷的方式输掉了比赛,未能进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双四强。赛后“风云组合”除了向看台挥手致意,蔡赟还将自己的球衣和3把球拍都扔给了观众:“比赛结束了,就给球迷当作礼物吧!”

  由于该小组四对组合此前均为一胜一负,最后一轮只有获胜者才能进四强。在以往6次交手中,蔡赟/傅海峰还从来没输过这对韩国组合,而在昨天这场生死战的第一局,“风云组合”也是以20∶16率先拿到局点。然而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却被对手连得6分,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丢掉了首局。傅海峰则坦言,正因为首局大好形势遭到逆转,第二局一直在“钻牛角尖”,开局没多久就被对方拉开了差距,很快就以16∶21再丢一局。

  虽然早早结束此次总决赛之旅,仅有的三场比赛表现出来的状态也一般,但“风云组合”的高人气没有受到影响。不管领先还是落后,观众为他们加油的声浪从未减弱。对于这次战绩不佳,蔡赟坦言主要原因是连续征战的疲劳影响:“这个比赛之后两个星期又是韩国公开赛,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个比赛,对于结果不会太关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