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西洋队小将摘年度总冠军 中国队熊梓维获年度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02:51  新浪体育微博
熊梓维熊梓维
驰骋赛场驰骋赛场

  新浪体育讯 与张扬的迪拜和奢侈的阿布扎比相比,作为阿拉伯文化之都的沙迦更像是一位睿智的阿拉伯长者充满智慧。但F1摩托艇世锦赛的举办让伊斯兰古建筑和清真寺林立的沙迦充满了现代时尚感。

  北京时间12月16日19点(沙迦当地时间15点),F1摩托艇世锦赛青年精英赛在蓝色的沙迦河展开了本赛季青年赛最终的争夺,按国际摩联取两天总成绩的计分规则,大西洋队英国小将马修·帕尔福瑞曼最终以40个积分毫无悬念地成为阿布扎比站的冠军,这也是其本赛季第4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卡塔尔队哈立德· 阿·萨姆兰和狂鳄队菲利普·罗姆斯分别获得分站赛亚军和季军。

  因为是本赛季最后一战,来自中国、英国、瑞典、芬兰、阿联酋等7个国家的8名选手都卯足了劲奋力拼抢。在昨日比赛中遭遇发动机爆缸的中国天荣摩托艇队小将熊梓维,顶住压力沉着应战夺得第四。但由于受昨日积分的影响,两天共获13分,最终排名第六。纵观本赛季七站比赛,熊梓维以113的总积分在12名选手中排名第五。

  在年度总排名上,大西洋队19岁英国籍小将马修·帕尔福瑞曼以4个分站赛冠军、210分高居榜首,安吉利卡·斯霍赫玛和卡塔尔队哈立德· 阿·萨姆兰分别以181分和161夺得年度亚军和季军。

  本赛季,熊梓维参赛要比2010赛季轻车熟路许多,而他也确实取得了不俗战绩,乌克兰赛站驾驶“大运号”首登海外领奖台。虽然本年度排名第五,与领奖台失之交臂,但熊梓维有自己的坚持:“我必须将这些抛诸脑后,真正着眼于比赛中来,打好每一站比赛,这是我的态度。”

  中国天荣摩托艇队领队陈焕明已经瞄准了明年的比赛,“我们明白自己所处的位置,并拥有成长和改进的雄心。明年赛队会给小熊新的培养计划,未来会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