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首夺F1摩托艇年度总冠军 中国队跻身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02:48  新浪体育微博
洽培助力中国队跻身前三洽培助力中国队跻身前三
洽培在比赛中洽培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1时(沙迦当地时间17时),2011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总决赛在古老的伊斯兰建筑见证下揭晓:阿布扎比队6号赛手阿·哈米利和师兄阿·卡兹发挥出色,包揽了沙迦站的冠亚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菲利普·洽培一发艇就受到卡塔尔队和阿布扎比队四名顶尖高手的夹击,凭借冷静、稳定的发挥夺得季军,这也是洽培本赛季第三次登上领奖台。

  卡塔尔队老少双雄内讧,为争赛手总冠军而相互厮杀,在第二圈就不幸发生碰撞双双退出比赛。结果让阿布扎比队双雄上演了一出渔翁得利的好戏。

  至此,卡塔尔队亚力卡罗拉夺得本赛季的年度总冠军,中国招商银行队赛队排名第三,成为仅次于卡塔尔队和阿布扎比队的摩坛劲旅之一。

  卡塔尔内战  阿布扎比“渔翁得利”

  随着昨日F1摩托艇排位赛结束,2011F1摩托艇世锦赛沙迦站总决赛的选手布局呈现出了摩坛实力赛队选手发艇顺序相互交错的局面。分别是:阿布扎比队阿·哈米利、卡塔尔普莱斯、中国队洽培、卡塔尔队卡罗拉、阿布扎比阿·卡兹、中国队伦迪。

  每位赛手身边都是实力相当的劲敌,稍有不慎将遭受其他队的夹击,作战环境复杂严峻,采取何种战术,是打埋伏战还是阻击战?即使是对于已经收获4个冠军、3个亚军、2个季军的卡塔尔队,怎么来夺这个分站赛冠军也是非常头疼的问题。

  而且作为F1摩坛最大的豪门,卡塔尔队老牌选手杰伊·普莱斯与新秀亚力·卡罗拉的年度总冠军之争则成为焦点中的焦点话题。

  在比赛进行到第五圈的时候,因冷酷而疯狂著称的53岁“山姆大叔”普莱斯在绕标的时候因为速度太快,不慎与队友卡罗拉相撞,最终两人双双退赛。此时,阿布扎比队双雄也立即利用卡塔尔队退赛的空挡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位置。

  比赛总是有喜有忧。对于卡罗拉,是有惊无险,这次事故相当于在圣诞节前给他送来了一个年度总冠军大礼。

  而对普莱斯而言这次相撞是极大的损失。2010赛季,普拉斯以6分之差,将年度总冠军拱手送给了狂鳄队的芬兰冰刀萨米·瑟里奥。未曾想今年却以5分之差输给了同门师弟卡罗拉。

  当被问到“这是你生命中最糟糕的一天吗?” 普莱斯颇为大度地解释:“可能是,但我总是朝前看,等着其他事情到来。你需要惦记着最好的是下一个。否则,当你早上醒来意识到十年前就是你的巅峰时期了,那是很可悲的。”

  中国队跻身赛队前三  期望明年冲冠

  在今日决赛中,好在菲利普·洽培素来有遇强则强的坚强素质,本站比赛无论面对卡塔尔队赛手还是阿布扎比赛手,都能从容应对,最终助力中国队第三次登上领奖台。

  回首2011年,中国队在与F1摩坛其他劲旅的争夺中逐渐崛起,进步非常惹眼。首先是3月多哈揭幕战上,洽培夺得季军,为中国队迎来了开门红。福地柳州,菲利普·洽培在与世界顶尖名将的拼抢中毫不示弱、并凭着自己冷静机智的发挥,最终笑纳柳州赛站季军奖杯,为中国队再添荣耀。

  阿布扎比大奖赛上,拼命三郎皮埃尔·伦迪轻松上阵,摆脱了本赛季前几站未获积分的阴影,凭着稳定发挥,获得了第四名,为中国队挺进年度三强贡献了9个积分。本赛季,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共三次登领奖台,共获得63个积分,排名第三,超越了2010赛季赛队排名第四的成绩。

  赛后洽培一脸兴奋:“坦诚地说,我现在还在激动,本赛季的确给了我很多惊喜,感谢我的中国队队友们,希望下个赛季有更好的成绩。”

  自2006年就随中国队出征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领队陈焕明则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对中国队是很有价值的一段经历,也期待着我们的选手能为赛队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从中国队稳步上升的趋势,明年中国队冲冠前景可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