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七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简介 首次以城市排定奖牌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7:56  新浪体育微博

  第七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于1991年2月2日—2月9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举行。

  本届运动会有解放军、张家口市、张家口地区、呼伦贝尔盟、锡林郭勒盟、兴安盟、长春市、吉林市、通化市、浑江市、辽源市、白城地区、延边自治州、齐齐哈尔市、牡丹江市、佳木斯市、鸡西市、鹤岗市、绥化地区、伊春市、大庆市、七台河市、双鸭山市、黑河地区、松花江地区、大兴安岭地区、中山市、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地区、昌吉自治州、哈密地区、林业体协、石油体协、前卫队协和哈尔滨市等35个代表团参加;其中广东省中山市代表团是中国第一支参加全国冬运会的南方代表队。运动会设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跳台滑雪等8个大项57个单项和1个表演项目──自由式滑雪(两个单项)。开幕式上表演的大型冰上舞蹈《冬之春》,共分为《北国之冬》、《冰雪之花》、《寰宇之光》和《中华之春》等4场。

  运动会会徽主体是一个人物造型与“7”字的结合,表示“第七届冬季运动会”。衬底是一个飘动的雪花。“91HLJ” 则是用数字和汉语拼音表示举办时间和举办地。吉祥物是一只拟人化的松鼠,脚穿冰鞋,手拿松枝。本届运动会上有1人1次超1项世界纪录(齐齐哈尔王秀兰短道速滑女子500米),3人2队7次创4项全国纪录。哈尔滨市以17.25枚金牌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