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客场遭罪 魏秋月上下楼仍需队友搀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5:22  滨海时报

  时报讯(记者  宋鑫鑫)尽管2011-2012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开始前,中国排协曾经对于赛场的硬件设备进行了一些明文规定,但是从前两轮的情况来看,还是有不少客队前往赛场进行适应场地训练时,遭遇到了暖气开放不足或者是没有暖气的情况,而天津女排就是其中之一。昨日,天津女排在八一队的主场湖南南县体育馆进行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时,因为该场馆没有暖气设备,队员们很是遭了些罪。

  因为八一队的主场湖南南县体育馆地处偏远,因此天津女排的队员们前日中午从上海乘机飞往长沙后,又转乘中巴车,经历了三个半小时的山路,才于傍晚6时抵达南县。当队员们以为这趟客场之旅的辛苦程度也就仅此而已时,南县体育馆没有暖气的情况又给队员们来了当头一棒。在昨日的首次适应场地训练中,队员们一进馆就感受到了异乎寻常的寒冷,原以为这只是因为赛场内没有开放暖气的缘故,谁知经过询问才知道,南县体育馆根本就没有暖气设备。无奈之下,刘晓明只得在训练中不断地变换内容,一传、拦网、防反等技术训练穿插进行,为的就是让队员们在不感到枯燥的同时,增加积极跑动,暖和自己的身体,而刚开始站在场边督促队员们训练的刘晓明最终也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寒冷,只得走下场去通过为队员发球来暖和自己避免感冒。“太冷了,太冷了,比上海卢湾体育馆还冷,没办法,训练中我根本不敢停下来,就连训练间歇休息时我也不敢坐太长时间,要不非感冒不可”,李莹(微博)表示。

  根据教练组的安排,今天队员们将进行最后一次场地训练和身体练习。而对阵八一女排的比赛将于明日16:05上演。

  对阵八一魏秋月出场成疑

  在上场比赛中,因为意外踩到地板上的汗珠而导致膝关节内侧肌肉拉伤的魏秋月,目前伤势并不明朗,下场对阵八一队的比赛能否登场,目前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在对阵上海队比赛结束后的这两天时间里,虽然队医王学义用随身携带的仪器,不断地为魏秋月进行治疗,但是就现状来看,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魏秋月平时上下楼在室友李莹的搀扶下,每走一步都是小心翼翼。在昨天首次适应场地的训练课上,魏秋月也没有出现在场上的对攻阵容中,只是站在场边为队友进行传球,进行了小运动量的训练,而相应的,作为替补二传手的米杨(微博)则在刘晓明安排下,出现在了主力阵容当中,完成了整堂的训练课。此外,教练组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刘晓明已经通知米杨,让她做好对阵八一队时首发出场的准备。  “目前膝盖还凑合,只是在走路的时候会感到疼痛,我觉得还需要休息再看看,希望不会影响到下场的比赛”,魏秋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我收到了不少球迷的祝福,让我很感动,我希望你能向他们转达我的谢意,谢谢他们的支持和关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