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太想控制输首局 一度很紧张暗示自己起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4: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继续进行,现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在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情况下,惊险逆转取胜德国选手申克,收获两连胜的同时,成功从自己的小组脱颖而出。赛后接受采访时,王仪涵也分享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心得。

  谈到自己首先输掉的一局球,王仪涵说:“今天比赛对手很拼,可能因为已经出局了,所以更能释放自己、超水平发挥。而我开始太过于想控制节奏,也没有打到应该打的线路,最终第一局输了。”

  在只能取胜才可出线的严峻形势下,王仪涵身上的压力骤然倍增,几乎陷入绝境的她也承认了那一刻紧张的情绪。“第二局给我自己的压力很大,开局一直在平分,我也很紧张,但那时候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气势调动起来,就不会缩手缩脚了。”心态更加平和后,王仪涵也逐渐发挥出自身优势,将双方的大比分拉回同一起跑线。

  最后的决胜局,王仪涵的发挥很是出色,最终将对手拖垮,取得胜利的同时,确保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第三局开局还是比较重要,自己能够比较集中在打,最后能赢下来,对我信心提升也会比较大。”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