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赟赛后脱衣派送三把球拍 坦言不太看重总决赛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4: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6日电(记者 李旭)李宁·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最后一轮,蔡赟(微博)/傅海峰0-2不敌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以1胜2负的成绩无缘四强。蔡赟表示,连续征战的疲劳影响到了两个人的精神状态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这次总决赛只是一次普通的比赛,不会太关注结果。”

  蔡赟/傅海峰和高成炫/柳延星之前的战绩同为1胜1负,今天的比赛对于两对组合而言都是“生死战”。两对组合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六次,风云组合悉数获胜。

  第一局,蔡赟/傅海峰一度以20比16拿到赛点。但却被对手化解四个局点扳为20平,还趁势又连赢两分以22比20逆转拿下首局。而第二局,韩国组合早早的确立优势,一路领先,以21-16再下一城,拿下对阵风云的首胜。

  “第一局最后没有把握住局点,因为人还是有点松,因为觉得前面一直咬得很紧,突然间跳开比分觉得应该没问题了,所以说还是思想上有点松。”蔡赟说。对于第二局,傅海峰坦言受到了首局的影响,“今天也做好困难的准备,而且之前也没输给过他们,但打到第二局的时候还是受了第一局的影响。”

  以1胜2负的成绩结束本次总决赛之旅,蔡赟坦言连续征战的疲劳对于两个人的发挥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能看出很多选手精神状态都不是很好,而且我们一年到头都没有休息,像这个比赛说是年终总决赛,但是之后两个星期又是韩国公开赛,所以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个比赛,对于结果不会太关注。”

  其实早在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蔡赟便表示“只是把这当一次普通的比赛来打,最重要的为观众奉献精彩的表演。”即便是今天输了比赛,赛后蔡赟先是脱下球衣扔给了观众,接着又将球拍抛向看台。当他拿着球包走出场地时,在身侧大片观众的“怂恿”下,又慷慨送上两把球拍。

  不过,相比较而言,傅海峰在输球后显得有些沉默,他说:“之前来也是把它当奥运会去打,伦敦奥运会也是小组赛赛制,所以这次尽量模仿奥运会去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