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盆滨获体坛风云人物提名 因征战沙漠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3:2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与专业运动员相比,我获得的这个奖项远不如他们重要,但这是对我人生的肯定,也是我今后努力的动力。”昨天,“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经过专家评委们的投票选举,本报独家报道的中国第一个参加撒哈拉沙漠马拉松赛并完赛的我省户外运动达人陈盆滨获得了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的提名。

  陈盆滨这个耐力狂人因为今年4月征战摩洛哥沙漠马拉松而闻名,因为他是第一个参加这项魔鬼赛事的中国人。6月,他又完成了美国西部100公里挑战赛;8月,他又去英国参加马拉松赛……

  “对于我而言,跑步不仅仅是爱好,同时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它丰富了我的人生体验,从而让生活变得更加多彩。”陈盆滨坦率地说,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尤其是英文更差,认识的单词没几个,可如今照样满世界跑着去比赛,“如果我怕这怕那的,那就永远出不去,永远实现不了自己的理想。”

  从爱上跑步至今已有11年,陈盆滨表示只要条件允许,自己会一直跑下去,“明年已报名的有澳大利亚160公里、巴西丛林穿越等比赛,不过我最想参加的是11月份的南极100公里马拉松,只是报名费太贵,得要十三四万人民币,希望到时能成行吧。”

  在昨天揭晓的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中,浙江小伙孙杨和林丹、刘翔、张继科、陈一冰成为最佳男运动员的候选人。凭借2011年法网女单冠军和澳网单打亚军的耀眼成绩,网球选手李娜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同样是来自浙江的中国女排总教练俞觉敏则入围最佳教练员奖的提名,和他角逐这个奖项的有黄玉斌、刘国梁、李永波、王海滨。

  本报记者 杨静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