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南县遇冷魏秋月伤病存疑 米杨准备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12:45  每日新报

  新报南县电 周三晚风尘仆仆从上海赶到南县的天津女排(微博)昨天上午进行了首次适应性训练,阴冷的场馆让队员们叫苦不迭,而队长魏秋月因伤未能参加分组对抗也让周六的津军之战增加了更多未知数。 

  据早于球队抵达的助理教练袁灵犀讲,上一场他在场馆里进行录像时,冻得双手直打颤,温度之低可想而知。偏偏南县昨天清晨又刮起了大风,这让本就没有供暖设施的比赛场馆——南县一中体育馆里更加阴冷。为防止感冒造成非战斗性减员,教练组不得已允许队员们穿着长袖的运动上衣进行训练,每到休息喝水时,主帅刘晓明也不忘大声提醒两句,让姑娘们抓紧穿上外套不要着凉。 

  因为移动困难,魏秋月昨天除了进行了一些定点传球的训练外,并没有参加其他训练内容。在分组对抗训练中,她始终站在场边帮着队友捡球,米杨(微博)则承担起了主力二传的重任。从训练效果看,米杨与攻手之间的磨合依然存在问题。主帅刘晓明表示,由于米杨一年之中长时间在国家队,回到天津队之后又担任替补,因此与队友默契程度的欠缺也在意料之中,不过在魏秋月伤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也只能让米杨抓紧一切时间为比赛做准备了。 

  联赛刚刚进行了两轮就意外受伤,这让魏秋月郁闷不已,本想在球队形势有所好转的时刻继续出战力拼八一队,但从目前的状况看,她很可能会因伤缺席这场关键大战。“周三一天都在路上,这样对我的伤病肯定不利,尤其是坐了近4个小时的长途汽车之后,膝关节有一些肿。”魏秋月告诉记者,目前她受伤的右膝只要稍微一动就会感觉疼痛,因此无法参加对抗训练,“感觉膝关节还是很疼,走路时间长了也有反应,这种膝关节的抻伤我还是第一次,大夫也一直在给我进行冰敷和烤电治疗。跟八一队的比赛我打不打教练还没有讲,毕竟还有两天时间,我的腿伤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现在只能是训练以米杨和攻手的配合为主,我少动一些了。”

  按照组委会给出的时间表,天津队今天的场地训练仍被安排在上午进行,八一队则将于下午前往场馆进行训练。 

  本版撰文 记者 孟凡强(新报南县电)

  队友训练制造噪音   王茜:这叫抗干扰

  “发王茜,发王茜!”联赛前两轮对方球迷在看台上高喊的口号昨天居然在天津队的训练场上再现,声音的源头则是出自陈丽怡、刘娅、张晓宇这三个“损友”。表面上看,这当然是队友们跟王茜开的玩笑,不过这种模拟实战的干扰训练也让王茜甚是受用,她面带微笑高质量地完成了一传训练。

  从上赛季决赛对阵恒大开始,对方发球时球迷高喊“发王茜”几乎成了联赛的一道风景,新赛季北京和上海球迷更是将这一传统沿袭了下来。王茜自己也承认,联赛开始后自己的一传始终不在状态,直到与上海队比赛的第三局才开始慢慢找到感觉。昨天的训练结束后,王茜开玩笑说:“也怪我的名字比较上口,等我以后改个四个字的名字,看他们怎么喊,呵呵。”至于队友们的恶作剧,王茜更是一笑置之,“她们喊也是为我好,让我更适应这种干扰。其实我爸我妈也都在私下跟我聊过这个事,让我别往心里去,我爸甚至还跟我说可以跟看台上的球迷招招手互动一下,其实我自己也已经看得很开了,在咱们主场打八一队的时候,球迷不是也喊‘发8号(范琳琳)’嘛,既然许咱自己球迷喊,当然就许人家喊我,这都不叫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