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颖珊入选美国花滑名人堂 引入仪式明年一月底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9:53  新浪体育微博
资料图-花滑女皇关颖珊资料图-花滑女皇关颖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美国著名华裔花样滑冰运动员、曾经五度折桂世锦赛女子单人滑项目金牌的关颖珊本周四顺利入选本国花滑名人堂,而引入仪式将在明年1月底举行的全美锦标赛期间进行。

  作为美国花样滑冰的杰出代表,关颖珊有着极为惊艳的竞技成绩。自1996年战胜中国名将陈露(微博)首夺花滑世锦赛冠军外,她又在1998、2000、2001以及2003年四度登鼎桂冠宝座,成就了“五冠王”的伟业。而在全美赛场,她的表现更是一枝独秀,除了九度折桂金牌外,她还在“6.0时代”狂取42个满分。

  不过,奥运金牌一直是她心中永远的痛。1998年关颖珊的发挥近乎完美,却无奈队友利平斯基凭借高难度动作后来居上;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她又在形式一片大好的局面下出现失误,拱手相让冬奥金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尽管随队出征、但却由于伤病原因在开赛前最后一个宣布退出……

  2006年后,关颖珊逐渐淡出赛场,虽然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在成为美国公共外交大使之后,将奋斗中心转移。美国花滑名人堂成立于1976年,入选者都是曾经为本国花样滑冰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尽管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但关颖珊的入选依然实至名归。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