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应与李永波口水战 陈刚说别动不动就上升到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8:39  沈阳晚报微博

  近日,有关现任韩国羽毛球队单打组主教练、前中国男单名将陈刚(微博)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头李永波的口水战被炒得沸沸扬扬,前者甚至发出“希望中国队最好不要报名参加明年1月初韩国顶级赛”的言论,这句话更是引来了网友的一片骂声,有的甚至称陈刚为“汉奸”。针对网友对自己的“攻击”,陈刚称事情的很多地方其实是“被误读了”。  陈刚表示:“(韩国羽协说这句话)其实是以开玩笑的口气啦:最好中国队不要来,这样(韩国)队员就可以多拿奥运会积分和比赛奖金啦!其实是这个意思。”而对于攻击自己的声音,他回应道:“中国羽毛球队就只是中国羽毛球队,不爱中国羽毛球队不等于就不爱国,我们只是打比赛而已,不要动不动就上升到爱不爱国的高度上去。”

  而对于李矛,陈刚也明白这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在无论做运动员还是做教练时,李矛都是陈刚师傅。陈刚也爱以李矛弟子的身份来介绍自己,在2007年至 2008年期间,他曾以李矛助手的身份在韩国队执教,而在师傅投奔印尼队后,陈刚接过其担子独自调教韩国队。“矛叔其实也是被扩大了,我们都希望把本职工作做好,而不是和谁搞对抗。”

  这些年中国教练全球援教例子其实很多,但李矛无疑是个另类,如今陈刚被扣上“李矛第二的帽子”,他有些委屈:“这些中国人在国外,做出了成绩,老外都很尊重,其实都是中国人的骄傲,怎会成了汉奸?我以前也在波兰执教,现在来到韩国,我们不是要和祖国对抗。谁都知道,中国羽毛球队是最强的,但打比赛总有输赢,我的徒弟赢了中国选手也不意味着我在对抗中国。再说,我的老师李矛现在执教印尼了,我执教的选手遇到他的弟子也要争取去赢,难道就是我要对抗他,不尊重他?”(综合)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刚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