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名李娜扰乱票数统计方 体坛风云人物提名揭晓

  有着国内体坛奥斯卡之称的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进入了最后的评选关键时期。今天上午,主办方正式对外宣布入围2011年体坛风云人物的个人、组合和团队。在最受外界关注的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的提名中,刘翔和李娜(微博)呼声最高,综合所有提名来看,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依然如过去一样入围者最多,显示出过去一年来中国竞技体育在国际赛场表现出的强势。已退役的郭晶晶并没有远离评委们的视线,成为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提名的5位入围者之一。

  “李娜”扰乱票数统计方

  与以往年相比,今年的计票工作出现了一个大麻烦,而惹出这个麻烦的不是别人,正是让记者们又爱又恨的“李娜”。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体坛的两个李娜都完成了中国体育的历史性飞跃。

  击剑领域的女子重剑名将李娜,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以13比7战胜队友,在保证中国选手在首次包揽个人赛冠亚军的同时,李娜也成为首位获世锦赛女重个人赛冠军的中国剑手。

  网球项目的李娜,今年继澳网亚军后夺得法网冠军,成为首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中国球员,其影响力直追姚明。

  据悉,评选活动共向包括全国乃至港澳媒体在内的评委寄出282张选票,最终回收268张,“由于击剑和网球的李娜都是被评选的对象,但评委们投票时只写了‘李娜’,并没有标明其所属运动项目,因此我们重新给评委们电话确认,所选的李娜究竟是哪个项目,不过大多数评委确认的是网球李娜。”

  尽管重名惹出了“麻烦”,不过也说明了大满贯得主李娜的人气之高。

  优势项目仍为提名最多者

  随着今天2011年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提名的揭晓,10个奖项的走势也基本清楚。与往年相比,中国体育的优势项目依然成为大多数奖项的主角。乒乓球(微博)、羽毛球、体操、跳水,在一半以上的奖项中都能看到其“身影”。如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中的陈一冰、张继科,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中的丁宁、吴敏霞,年度最佳教练提名中的刘国梁、黄玉斌(微博)、李永波以及年度最佳组合中的蔡赟(微博)/傅海峰、年度最佳团队提名中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中国男子体操队、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跳水队。虽然看起来似乎没有比过去的提名有多少新意,但这些优势项目占主角的现象再次说明中国优势项目在国际赛场的实力是其他项目无法比拟的。

  在年度最佳教练和最佳团队的提名中,乒乓球、羽毛球和体操是新年份老面孔。有意思的是,羽毛球似乎总是受伤者,虽然每年被提名,李永波却从未得过最佳教练奖项。“对于评委们来说,有些奖项真是很难拿捏,哪个获奖都有可能。”评委之一的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表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