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韩主帅各持己见口水仗 林丹摆出自己观点上鹰眼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正在柳州如火如荼地进行,但赛场外,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和韩国队主帅陈刚的嘴仗却更有看头,他们还沉浸在上周日落幕的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上,双方对于裁判的判罚各执一词,互相指责。对此,林丹摆出了自己的观点——上鹰眼。

  口水仗

  上周日落幕的韩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上,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的韩国队成了最大赢家。但赛后陈金、蒋燕皎、韩利等都纷纷在个人微博上表达了对裁判执法不公的看法。

  特别是陈金,他在微博上写道,“老板要骂人了!韩国裁判这样搞下去,大家就都不要来这地方比赛了!界外几公分也好意思判界内!”事后,李永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直言:“韩国羽毛球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

  陈刚也不服软,他也有嘴巴和微博,把矛头直指李永波。陈刚在微博中写道:“看到陈金抱怨韩国站黄金赛裁判问题导致他输球,我倒没怎么感到意外。但看到李永波总教练的言论后,忍不住也想说说我的看法:关于裁判问题,运动员发发牢骚可以理解,我自己也是运动员过来的,可以理解!因为毕竟有个主场优势存在,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

  上鹰眼

  口水仗引发之后,一直很沉默的中国一哥林丹终于出来说话了,他的观点很直接——上鹰眼。林丹说:“应该把比赛视频调出来,或者是呼吁世界羽联上‘鹰眼’,我们都已经呼吁很多年了,中国可以第一个上,我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积极去上(鹰眼)的话,就不存在这些问题了,我们一定要让羽毛球越来越公平。”

  出发点是很好,但在羽毛球比赛中动用“鹰眼”确实有些困难,一是“鹰眼”设备费用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对于羽毛球举办方而言,肯定是入不敷出;二是羽毛球杀球的速度要比网球快,且球飞行的距离比网球还要短,这会给鹰眼系统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鹰眼”虽然很好,但恐怕还很难应用于羽毛球比赛。

  晶报记者 钱擎

  关于裁判问题,运动员发发牢骚可以理解,我自己也是运动员过来的,可以理解!因为毕竟有个主场优势存在,在中国举办的比赛裁判帮得也挺厉害的!不是吗?”

  ——陈刚

  韩国羽毛球裁判是全世界最赖的。”

  ——李永波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