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李娜笑傲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 国羽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4:13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2011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提名揭晓仪式在京举行,大邱世锦赛亚军刘翔和法网冠军李娜领衔男、女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共获得4个奖项提名的羽毛球项目成为最大赢家。

  本届风云人物的多项提名中,最佳男、女运动员的竞争最激烈。最终,前5名男选手包括大邱田径锦标赛110米栏亚军刘翔、体操世锦赛吊环及男团冠军陈一冰、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游泳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乒乓球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其中刘翔和林丹都曾举起过该奖项的小金人。

  女运动员方面,李娜凭借法网女单冠军和澳网女单亚军的成绩强势入围,其他4人是乒乓球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游泳世锦赛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大邱世锦赛女子铁饼冠军李艳凤和两项跳水世界冠军吴敏霞。值得一提的是,这5人此前都未曾获过该奖项。

  竞争最佳团队奖的有体操男队、国乒男队、中国女排、中国跳水队和羽毛球队;获得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的是丁俊晖、古力、侯逸凡、刘娇和钟齐鑫;获得最佳教练员奖提名的有黄玉斌、刘国梁、李永波、王海滨和俞觉敏;郭晶晶、金志扬、西洛卓玛、杨扬和易建联获得年度体坛特别贡献奖提名。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