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赛同日两杆147史无前例 PTC赛井喷满分并非偶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01: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球员巡回赛(简称PTC)第12站的比赛正在英国谢菲尔德英国体育学院上演。史蒂文斯和丁俊晖(微博)在短短十多分钟内各轰出一杆破百,创造了斯诺克(微博)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同日、同赛、同场馆中打出两杆147分的新记录。这也是本赛季的第6杆单杆满分,频出满分成了PTC赛上的靓丽一景。

  同赛同日两杆147分 丁俊晖再成历史推手

  PTC12是本赛季球员巡回赛的最后一站,不过这站是和PTC11交叉进行的。由于刚刚打完第二大排名赛英锦赛,球员们的手感依然处于大热之中,还没打过瘾的选手们在这个压力并不大的小积分赛中完全可以用“打疯了”来形容。其中,“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率先爆发,轰出一杆147满分。

  史蒂文斯的对手是业余选手迈克尔-卫斯理,这场比赛完全呈一边倒趋势。在前不久结束的英锦赛上先后打出单杆140分136分的史蒂文斯手风很顺,以4-0将对手横扫,并在第四局轰出147满分锁定胜局。这是“威尔士龙”职业生涯的首杆147满分,而由于他的这杆满分早于丁俊晖十多分钟,也因此成为斯诺克官方记录的第82杆。

  如果当天只有这杆147满分的话,也许这个涟漪很快就会散去,就像之前大多数时候一样。但历史很快被改写。仅仅十多分钟后,丁俊晖在与业余选手布兰登-温斯顿的交手中也复制了史蒂文斯的手笔,不仅以4-0横扫对手,并在第三局也打出了147分,丁俊晖的满分杆记录也因此增加到三个。

  随着丁俊晖轰出这杆满分,斯诺克历史上一项新的记录就此诞生,那就是这是斯诺克史上首次在同一赛事中同一天轰出两杆147满分。此前同一赛事打出两杆满分已有三次,分别是08年世锦赛奥沙利文(微博)和卡特,去年欧洲巡回赛第三站(EPTC3)的泰国小将塔纳瓦特-泰庞帕博和马克-威廉姆斯,以及今年PTC10大卫-格雷和沃尔顿,但这三次同赛中的两杆满分都是在不同比赛日打出的。而2000年3月24日虽然在同一天诞生了两杆147分,但并不是在同一赛事中,分别是希金斯在爱尔兰大师赛和马奎尔在苏格兰公开赛资格赛上贡献的。丁俊晖和史蒂文斯这两杆147分成为斯诺克史上首次同日于同一赛事中在同一赛场上诞生两杆满分的史无前例的记录。

  147井喷非偶然 积分少压力小成球员发泄场

  一直以来,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常规职业中打出147满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可以说与打入决赛一样让球员兴奋异常。但去年开设的PTC让这一情况发生了极大改变,有着更大压力而在常规排名赛很难打出成绩的球员在这里找到了发泄之地,147满分也因此呈井喷之势。

  球员巡回赛一年有12站,不仅对所有职业选手开放,也对业余选手开放。该赛事虽然也有积分,但相对于常规排名赛相差太多,因此球员在这里比赛的压力要小很多,更容易打出最佳状态。

  而和常规排名赛不同的是,附加赛之后从128强起不设种子位,所有选手都通过随机抽签从第一轮上场,因此前面两三轮对手实力相差都有可能非常巨大,甚至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这进一步使得147的诞生变得容易不少。

  纵观去年的七杆147满分,除了中国公开赛罗伯逊和世界公开赛奥沙利文的那两杆以外,其余五杆全部是在PTC上打出的。而除了泰国小将塔纳瓦特-泰庞帕博那一场之外,其余四次都是平时被种子选手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低排名选手在与业余选手中轰出来的。可以说PTC让这些不得志的职业球手找到了展示自己的场所和发泄之地,打出147满分也成了他们难以染指冠军的一种补偿。

  今年这一情况还在继续,到目前为止的六杆满分当中,除了迈克-邓恩的那杆是在德国大师赛资格赛打出的以外,其余五杆无一例外全部是在PTC中产生的。所不同的是,随着顶尖球手的重视,本赛季在PTC打出147满分的名将也更多,第一杆是由奥沙利文制造,今天丁俊晖和威尔士龙两位名将也联袂上演了这出历史性大片。不管是实力差距大也好,还是压力小出手狠也好,能打出满分都是球员实力的见证,也是职业生涯不可磨灭的亮点。(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丁俊晖打出生涯第3杆147分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14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