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板巡回赛中国站晋级“五星” 总奖金高达5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21:4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两届奥运会冠军肖恩·怀特刚刚离境,单板滑雪运动又将在北京掀起另一波热潮。世界单板巡回赛(TTR)中国站组委会15日在798艺术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庆祝红牛南山公开赛这一中国最早的国际单板滑雪赛事在其第十届比赛即将开幕之际升级为TTR五星级赛事。

  创办于2003年的红牛南山公开赛在2007年首次被纳入TTR全球积分系统,2010年成为四星级赛事,而即将于2012年1月14至15日举行的这第十届比赛正式升级为五星级赛事。本届比赛的奖金总额也将提高至5万美元。

  被称为“中国单板教父”的赛事创办人、奥地利人史蒂夫·泽但斯基在发布会现场亲自上阵担纲主持,和数百名单板爱好者及媒体记者一起,通过纪录短片重温了赛事10年来的发展历程。

  “创办这个赛事的初衷,只是想在每年雪季结束前让圈子里的朋友有机会聚一下,切磋一下这个雪季大家又学了哪些新招式,没想到一办就是十年,”泽但斯基说,“现在单板滑雪这项运动可以说是潮流生活方式的代表,尽管赛事的水平越来越高,但是这依然是一场时尚的、热闹的、有着独特体验的大PARTY(聚会),所有热爱单板滑雪的人都是其中的一分子。”

  本次比赛将在2012年1月7日率先举行国内预选赛,获得前6名的中国选手将晋级14-15日的正赛,与20名世界职业滑手同场竞技。

  本届比赛的第一名除捧走冠军奖金外,还将获得850分的TTR积分,是世界单板巡回赛上冠军积分第二高的比赛,因此本届比赛也吸引了更多国际顶尖高手参赛,包括两周前和怀特一同参加世界单板滑雪大赛并取得第四名成绩的瑞典人尼尔斯·阿维德森,以及目前在TTR花式滑雪世界排名中位列第二位的加拿大小将安托万。

  在上届比赛中取得第八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本赛事中最好成绩的何伟(小虎)今年因伤无法参赛,而另外三个“85后”新生代滑手王龙升、包小果和琉璃都出现在了15日的发布会现场。包小果当众表示要在1月7日预选赛中向有“中国单板圈标识”之称的王龙升挑战,尝试他的标志性动作“内转720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单板巡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