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体操第2次资格赛名单确定 姚金男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12: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2012年伦敦奥运会竞技体操第二次资格赛将于2012年1月10日-13日在英国伦敦北格林尼举行。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第二次资格赛的国家(或协会)和运动员,必须具有以下条件(团体男女八支队伍,个人赛男女各57名运动员):

  1)团体:参加第二次资格赛团体比赛的国家(或协会)是在2011年东京世界体操锦标赛第一种比赛(资格赛)上,获得团体第9-第16名的队伍(各有7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男子:法国、英国、西班牙、加拿大、巴西、波多黎各、意大利和白俄罗斯。女子是:意大 利、法国、加拿大、西班牙、荷兰、巴西、韩国和比利时等八支队伍。只有在第二次资格赛上获得前四名的队伍,和2011年世界锦标赛获得团体前八名的男女八支队伍,共各十二支团体进入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

  2)个人:参加男子个人赛运动员实为51名(38个国家和协会),女子实为49名(37个国家和协会)。参赛条件为:

  A)在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第1种比赛(资格赛)上,获得团体第1名—第8名的国家(或协会),最多只能有二名运动员。这样共有16名个人运动员。

  B)其他41名个人运动员,包括在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团体第17名—24名的国家(或协会),各二名运动员。再在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第1种比赛(资格赛)中,从获得团体第1名—24名的国家(或协会)中的全能比赛排名为第1名的运动员。

  C)此外,匈牙利的贝克尔作为唯一一名运动员,已经获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资格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中国男队和美国女队,均没有派运动员参加。已经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罗马尼亚男女体操队,也没有派运动员参加。

  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将有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冠军睢禄和全能第三名姚金男(微博)参加这次测试赛。

  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俄罗斯队也派出了少年明星格里辛娜和斯杜洛娃。在2011年世界锦标赛上,这二名运动员显得很年轻。但是,在2012年奥运会第二次资格赛上,她们将作为成年运动员来参加竞争。(周福弟 2011年12月15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姚金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