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散打赛将加强选手体检 佩戴头套以防上官式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9:41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微博

  本报讯    河南省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海口功夫王比赛中受伤逝世后,外界关于散打比赛的存废产生了诸多的议论,有消息说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将暂停国内一切商业散打赛事,12月14日,武管中心主任高晓军对此进行了解释,称从没说过这事。但是,国内确实有多项散打赛事因此暂停,其中就包括原计划12月18日在湖南娄底举办的“战神传奇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针对外界对上官鹏飞参加的那场比赛的诸多质疑,高晓军回应说裁判、对手和赛事组委会都没有问题,上官鹏飞的逝世只是一个意外。在补偿问题上,上官鹏飞家人除了获赔30万保险金,还会有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

  上官鹏飞逝世后,有报道说武管中心将叫停一切商业赛事,高晓军对此没有直接否认,只是说从没说过类似的话。不过,确实有多项赛事因此暂停。包括上官鹏飞所参加的功夫王总决赛,及原定于12月18日在湖南娄底举办的“战神传奇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我们已将比赛推迟到明年2月18日,这也是对逝者的尊重。”湖南武术节组委会负责人马俊祥说,作为首届湖南武术节的重头戏,“战神传奇”是由梅山武术弟子对阵美、泰拳王,原本出战阵容已选定,赛事推迟后,人员可能还会有调整。

  而为了避免出现上官鹏飞式的悲剧,组委会也将相应加大安全保障,“赛前,我们会加强选手的体检,比赛时,双方选手还会加戴头套。”马俊祥说,目前来说,保证选手的安全是组委会最在意的事情。

  ■记者 蒋玉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