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管中心:善后工作要让家属满意 一定要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8:5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体育专电 (记者周欣)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武管中心)14日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对上官鹏飞的善后工作一定要让家属满意。

  武管中心副主任、抢救前线总指挥王玉龙介绍了抢救上官鹏飞和善后的详细情况,并介绍了上官鹏飞获得的赔偿以及国内散打赛事是否有正规保险的问题。

  王玉龙说:“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武管中心多年来的要求,所有散打选手都会在比赛前投保意外保险,但是因为散打这一类项目属于高危项目,不可能被商业保险受理,我们的保险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提供。”

  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补充说:“这一保险的最高赔付金额为20万元,死亡赔付为30万元。不过,实际赔付的时候并不止这些,在家属赔偿的问题上,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在经过协商后,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因为还有待各方面批复,所以现在数额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武管中心党委书记何青龙表示:“对于上官鹏飞的善后工作,我们一定要人性化,一定要让家属满意!”

  上官鹏飞事件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目前国内保险公司没有专门受理运动员的伤残险。主办方和参赛单位通常以最低标准投保普通意外险,运动员一旦发生意外,只有几万元的理赔。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