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管中心称上官鹏飞事件属偶然 家属至少获赔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05:59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12月12日,河南籍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海口去世,在10月31日的一场功夫王争霸赛中,他被对手KO并送往医院,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昨天上午,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中心主任高小军称,该事件属于偶然,裁判判罚无误,对死者的赔付在30万元以上。

  这是事故发生后,武管中心官员首次公开面对媒体。高小军称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现场抢救用了最强的手段,并在6分钟内将上官鹏飞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我们对上官鹏飞的抢救是及时的,措施是得当的,赛事的组织是经得起检验的。”高小军说。

  至于外界报道的上官鹏飞被打后脑死亡一说,高小军称,选手在俯身躲避时,时常会被对手的拳套擦到后脑,这属于比赛中的正常情况,并不能就此判定对方选手是故意违规。此外,河南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也表示,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甚至训练中都没有被击倒或被KO,所以不存在是否具备参赛资格问题。

  不过高小军也承认,国内散打赛事尚不完善,其中包括队员体检制度。目前,国内体检制度仍由各队向赛事方提交体检证明,而从明年起,则改为队员在比赛地主办方和承办方的监督下体检。

  赛会是否给上官鹏飞上了保险?其家属将获得多少赔偿?这是目前最富争议的话题。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称,散打选手的保险都是由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提供的,“散打这一类的项目属于高危风险项目,商业保险很难,但按照要求,散打选手都会在赛前得到意外保险。国内出现死亡的情况,体育基金会最高赔付30万。”

  30万,这也是上官鹏飞的惟一一份保险。不过赵峻介绍,上官鹏飞的死亡赔付并不止这些,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现在数额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