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回应:上官鹏飞比赛判罚得当 赔偿不低于3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5:19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12月14日电 河南籍散打运动员上官鹏飞在一次商业比赛中受伤经抢救多日后死亡,针对此事,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上午在新闻通气会上就相关问题做出通报及回应。

  10月31日,上官鹏飞在海口进行的2011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80公斤级半决赛中,被对手KO(拳击术语:直接击倒)当场昏迷。随后,他被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救治。12月12日,昏迷了1个月零12天的上官鹏飞不幸去世。

  今天上午的新闻通气会,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以及赛事承办方龙行天下体育影视文化公司方面的人士出现在现场。

  参赛资格没问题

  有质疑称国内散打赛事参赛资格审查不严,上官鹏飞在最近2个月内曾经被多次KO还上场比赛,按照国际标准,被KO和遭到重击后,3个月以及年之内不能参加赛事的问题,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峻肯定地说:“这个是误传,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从未有过被击倒和KO的现象,包括训练中也没有。”这意味上官鹏飞参赛资格没有问题。

  裁判判罚得当

  国家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通报,当晚的比赛,对手用组合拳击倒了上官鹏飞,裁判即刻中止了比赛,现场比赛监督和120现场立刻组织进行了抢救。对于外界所说对手违规击打的问题,王玉龙说:“在比赛当天晚上,组委会就组织了裁判长、裁委会复查录像,认为双方运动员符合使用比赛技术要求,裁判判罚得当,没有失误。”

  赔偿不低于30万

  对于上官鹏飞能够获得的赔偿以及国内散打赛事是否有正规保险的问题,王玉龙说:“按照多年来的要求,散打的运动员,所有参赛选手都会在比赛前得到意外保险,但是因为散打这一类的项目属于高危风险项目,商业保险很难,我们的保险都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会提供的。”

  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补充说:“这一保险的金额为死亡赔付30万人民币,不过赔付并不止是这些,在家属赔偿的问题上,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在经过人性化的协商后,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因为还有待各方面批复,所以现在数额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停办赛事报道不实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晓军说:“在上官鹏飞受伤后,我们对他的抢救是及时的,措施得当,全力以赴,不惜代价,赛事的组织是经得起检验的。遗憾的是最终没有保住生命,但是这个过程是问心无愧的。”高晓军还说,事情是意外的,遗憾的,要冷静的思考,认真分析事情的原因,避免悲剧重演。

  有报道说,上官鹏飞的事件报道后,国内将暂停一切搏击赛事。对此,武管中心主任高晓军进行了否认。他说:“武管中心没有任何人对外说过商业性赛事和散打赛事暂停一事,国家体育总局也没有跟武管中心说过这个事情。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官鹏飞遭KO重伤不治离世专题 

更多关于 上官鹏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