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谁说我老了? 能站在第一线丑点老点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8:1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当浙江开元女排(微博)主场遭遇广东恒大,这是一场上赛季四强球队之间的较量,从球场上的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花蝴蝶”斯科沃隆斯卡,到教练席上的郎平(微博),再到球场边的国家队主教练俞觉敏和奥运冠军周苏红,昨晚的长兴体育中心聚集了当今世界女子排坛的众多大腕。

  比赛过程多少有些波澜不惊,热身时损失了主力副攻王显芬(右脚踝扭伤)的浙江女排虽然一度在第三局逆转拿到一分,不过拥有超级外援的广东恒大还是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最终经过四局激战,以3比1赢下比赛。

  赛后,恒大主教练郎平的脸上没有半点笑容,似乎对于“铁榔头”来说,赢球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周苏红、俞觉敏纷纷被热情的球迷围着要求签名合影时,郎平悄悄躲进了球员通道,一个人思考着什么。

  新闻发布会上,有言辞犀利的记者问郎平:“郎指导,我觉得您好像老了,脸色不好。”听到这话,刚刚还面无表情的“铁榔头”突然来了劲头,回应说:“谁说我老了?大家遇到我,都说我精神很好。当然,现在不能与我当运动员时比了,人总会老的,只要还能站在第一线,丑一点,老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听到郎平的回答,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确实,如今的中国排球需要郎平这样的明星人物,正是她的到来,昨天的长兴体育馆座无虚席,更有60多岁的老球迷拿着郎平的自传和海报,现场追星。

  浙江女排核心周苏红对郎平的付出也感受颇深:“中国排球有今天,郎指导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如今,已经恢复训练的“大炮”同样希望能尽快复出,为浙江女排和中国女排贡献自己的力量。

  而俞觉敏也说了,对于周苏红这样的老将,国家队的大门永远会为她们打开。(本报记者 汪旻)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