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男乒深圳备战爬百层高楼 马琳称难得体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08:10  深圳特区报微博
马琳爬百层高楼(图片:新浪微博)马琳爬百层高楼(图片:新浪微博)

  深圳特区报(微博)讯 国家男子乒乓球(微博)马琳、王皓等11位队员9日抵达深圳,做封闭冬训前的调整训练。调整训练期间,深圳地标建筑,第一高楼京基100的第75层的健身房,成为冠军们的训练场。而在京基爬100层的楼梯,更是成为了冠军们近几日的重要训练项目。

  据男队总教练刘国梁介绍,此次能来到深圳进行调整训练的队员是按照奥运选拔程序经过严格挑选的,11名队员多为世界冠军。他强调,之所以选择在京基100进行训练,也是寓意国家男队在深圳建筑第一高度上走向2012年,创造奥运年的新高度。谈及乒坛冠军们爬楼梯上京基100的经历,总教练刘国梁笑言,第一次爬时,由于不熟悉京基100的楼梯转换位置,不少队员在72楼的转换层找得晕头转向,导致第一次爬上100层的耗时普遍多几分钟。

  记者在现场到,11位冠军在充分的热身之后,从1楼开始了爬楼训练。在25分钟内,训练有素的冠军们便成功登顶。爬完100层楼梯的国手们,表情轻松,还纷纷来到落地窗前欣赏深圳全景。奥运冠军马琳接受采访时表示,京基100的垂直高度为441米,爬楼梯的话,直线距离大约有1000多米。爬上100层对于队员而言,既是很好的训练项目,更是一次在深圳建筑最高点领略美景的难得体验。

  (张畅 胡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